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成为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法学学科共同体中方牵头高校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   12-6   阅读:
T AAA

12月2日,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七次会议在北京成功举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秘书长王永利、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参赞夏晓曦、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佟福德(Tomsik Vladimir)、希腊外交部公共外交与海外公民总秘书长约翰·克里苏拉基斯(John Chrysoulakis)出席会议并致辞,我校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东欧匈牙利、罗马尼亚、保加利亚高校代表等近500人现场或线上参会。

会议以“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高等教育合作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 ,重在落实今年2月我国与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共同制定的《2021年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北京活动计划》,并积极响应10月第八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提出的“做大做强高校联合会”倡议。为落实“做大做强高校联合会”倡议,促进联合会内资源共享,发挥高校学科优势,本次联合会正式成立法学、经济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医学、农业与生命科学以及应用技术10个学科建设共同体。我校成为法学学科共同体中方牵头高校。大会举行了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学科建设共同体启动仪式,刘利民向学科共同体中方牵头高校颁发证书。副校长时建中出席仪式,代表学校接受证书,并作为学科共同体牵头高校代表发言。他表示,中国政法大学愿在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框架之下,与各伙伴院校共建、共享各方法学教育优质资源,搭建法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高端平台,为中国与中东欧深化法学教育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勇陪同参加活动。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