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培养高素质国际组织后备人才 我校举办国际组织青年人才培训班(第一期)

来源: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校对 陈禹行   12-7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苏汉廷)12月4日-5日,我校国际组织青年人才培训班(第一期)在海淀校区成功举办,来自在京五所高校的160名学员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此次培训。

12月4日上午,校长马怀德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副校长李秀云主持。

马怀德在讲话中指出,培养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对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国家战略发展、拓宽毕业生就业领域、实现毕业生更宽领域和更高质量就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加强对国际组织的深入了解和能力储备,不断增强专业本领,提高综合能力,为今后有机会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成为国家和民族复兴需要的高端涉外人才奠定扎实的基础。

(马怀德讲话 摄影 卢云开)

孔庆江在培训安排介绍时表示,举办此次国际组织青年人才专项培训,其目的在于培养高素质国际组织后备人才,推动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为国际组织的发展贡献中国力量。学员代表、涉外法律人才培养实验班2019级学生卢湛感谢学校组织此次培训班,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立志成为更具国际视野的法律人才。教师代表、国际法学院副教授丁如在发言中勉励同学们做好国际组织相关职业规划,学习国际组织相关知识,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国更好地参与国际治理。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 国际法学院李居迁教授围绕国际组织与国际法的关系进行了概述;我校国际法学院丁如副教授讲解了世界贸易组织与中国关系的相关问题;经合组织税收政策顾问燕彬强调了应聘国际组织职位时应注意的问题;国际法学院教授朱利江就国际司法机构及其任职要求进行了专项讲授;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人力资源营销官朱慧鑫介绍了国际红十字组织概况和工作机会,我校航空与空间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鹿苹向同学们普及了国际民航组织以及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的相关知识,亚投行总裁高级顾问、荣誉总法律顾问杰拉德·桑德斯(Gerard Sanders)讲解了亚投行的用人机制和用人要求。

12月5日晚,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解廷民进行了培训总结,他希望同学们持之以恒、厚积薄发,不断提升国际交往能力与过硬的文化与心理素质,成为能够适应全球化、具备国际竞争力的新时代法治人才。来自我校、北京师范大学的学员代表黄泽裔、申思嘉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感谢中国政法大学提供的学习机会,日后将提升自身的知识储备,期待更加深入地参与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与全球化治理。

我校高度重视国际人才培养,将持续开展国际组织青年人才专项培训,为培养通晓国际规则、具备跨文化沟通和实践能力、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高水平法学人才,为推进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和推送工作贡献法大智慧和力量。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组织青年人才培训班(第一期)合影)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卢春龙、学工部部长王洪松、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李丹丹、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解廷民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编辑 胡阳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