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举办

来源:校工会  特约通讯员 焦运佳   12-22   阅读:
T AAA

12月20日至21日,由校工会、教务处、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举办的我校第二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在昌平校区举行。经过各部门分工会初赛选拔、推荐,共有来自20个教学科研单位的26位青年教师参赛。

本届比赛将参赛教师划分为法学专业组和法学以外其他专业组两个组别。26位参赛教师们依照赛前抽签顺序分别进行20分钟的教学展示,由九位专家评委、一位特邀评委和两位学生评委构成的评委组根据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效果等指标权重对参赛教师的整体表现进行综合评分。

北京浩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卓懿伟、我校教务处处长汪海燕、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米莉、人事处副处长黎洋出席了比赛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工会副主席吴飚主持。

(我校第二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开幕式)

汪海燕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已经举办了二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以下简称“青教赛”),逐步成为学校青年教师展示才华、提升能力、交流经验的重要平台,影响力不断扩大,引领带动了一批批法大青年教师秉承“课比天大”、上好每一堂课的教学信念,躬耕三尺讲台,潜心立德树人,为学校教育高质量作出重要贡献。希望青教赛充分发挥提高教师队伍素质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青年教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加强教学交流,相互学习促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吴飚介绍了比赛的基本情况、评委结构以及评分标准,并表示校工会将继续推动青教赛创新发展,为培养更多有教育家精神的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贡献力量。同时,他对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位专家评委对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支持表示感谢,并预祝各位参赛教师取得好成绩。

(参赛教师风采)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26位参赛教师充分展现了法大青年教师的良好教学风貌、专业的教学水平和精彩的教授过程。在专家点评环节,专家评委对参赛教师们的整体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参赛的青年教师们仪态大方、从容自信,语言流畅、条理清晰,教学内容丰富,充分利用教具、多媒体等多种媒介辅助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充分了展现了学校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优良的精神风貌。专家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教案设计、教学内容、教学表现、语言表达、教风教态、课件板书等方面提出具有指导性的建议,希望青年教师们注重教学内容的衔接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拓展性,处理好教学设计与教学效果的关系,希望年轻教师们都能够不断提高自身修养,精进教学质量,练就过硬的教育教学本领。

参加决赛的教师赛后表示,青教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了锻炼自我、展现风采、相互交流、学习促进的平台,经过院系预赛、专家指导、校赛点评等环节,开拓了教学视野,促进了教学反思,有力提升了教育教学水平。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夯实教学基本功,进一步强化育人本领,为学校培养更多高素质的优秀人才。

根据参赛教师的比赛成绩,本届大赛共评选出法学以外其他专业组和法学专业组一等奖各一名,二等奖各两名,三等奖各三名,优秀奖各若干名。(详见获奖名单)

[1] [2] 下一页

编辑 买丽旦(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