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工作

来源:研究生院  特约通讯员 张鸿雁   12-24   阅读:
T AAA

12月23-24日,我校举行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今年,报考我校的考生超过1万人。我校考点共安排2934名考生,101个考场,考场分布在海淀校区和昌平校区,400余名教职工和100余名志愿者参与考试的各项组织保障工作,共同为考生保驾护航。

undefined

(校领导检查考点工作 摄影 卢云开)

12月23日,校长马怀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副校长卢春龙分别巡视海淀校区和昌平校区考试现场。校领导听取了研究生院关于考试组织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考生寄存物品、分类入场、入场安全检查等工作环节,对落实“平安研考”工作要求、防范手机等高科技作弊、规范考务流程、优化考生服务的情况进行现场督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巡视。

(校领导检查寄存柜相关设施 摄影 胡麟)

为严格落实教育部、北京市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三无三稳三确保”要求,我校成立以主管校领导为组长的研考组织工作领导小组,召集学校11个部门召开考前考务工作协调会,研讨制定考试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切实抓好关键环节和关键节点,明确职责分工,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求。今年,进一步加强考务人员培训,严格执行先培训后上岗制度,实行“线上+线下”双培训,强化考务人员履职规范性及突发情况处理能力。

今年,防范手机等高科技作弊是研考安全的重中之重。我校考点首次配备智能安检门(12台)、存包柜(200组、3000个储物格)等设备,每个考场均配备手持金属探测器、无线电信号屏蔽仪。考前,通过多种渠道做好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组织考务人员实地演练、招募充足的学生志愿者。考试期间,工作组因时因地现场调度,安排志愿者现场引导,考生寄存物品、安检入场、离场休息等环节井然有序。严格考生入楼、入场、如厕“三检”工作,考场封闭区域安检全覆盖,确保手机“带不进”“用不了”“传不出”,进一步守住考场安全的“主阵地”。

(食堂为校外考生提供专用窗口 摄影 胡麟)

冬日寒风凛冽,学校高度重视考生服务保障工作,解决好考生“急难愁盼”问题。两校区准备了充足的考生候考休息区,为考生提供热水等服务,食堂开辟校外考生专用窗口,提供午餐服务,校园内加强志愿者服务引导,相关服务为考生创造了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

目前,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已平稳结束。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