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时代·好记者”全国巡讲活动“高校行” 走进法大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 张倩倩 樊银库   3-28   阅读:
T AAA

3月27日下午,由中国记协、全国“三教办”组织开展的“新时代·好记者”全国巡讲活动“高校行”八名优秀记者走进我校,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举办专场报告会,报告会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光明新闻传播学院主办。我校副校长李秀云,中国记协国内部二级巡视员王同英、二级巡视员王桂玲,中国行业报处长侯胜华以及巡讲团成员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琳琳,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400余人参会。报告会由李秀云主持。

(“新时代·好记者”全国巡讲活动举办 摄影 尹建峰)

会前,我校党委书记胡明会见巡讲团一行,代表学校对巡讲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长期奋战在新闻宣传战线的优秀新闻工作者致以敬意,希望未来能进一步加强合作,聚焦学校法学学科优势,讲好中国法治故事。

(胡明会见巡讲团一行 摄影 卢云开)

李秀云向巡讲团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是做好新时代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的根本遵循。此次巡讲也是我校“青春铸魂思政大讲堂”和“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实践大课堂”系列活动之一,希望与会师生从记者的讲述中感受时代声音、体悟中国力量;学习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者爱岗敬业、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职业风采;争做坚定理想信念、深厚家国情怀、扎实专业基础的时代新人;凝聚奋进新征程、青春铸国魂的澎湃力量;并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身体力行讲好中国故事,反映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法大智慧。

(李秀云致辞 摄影 尹建峰)

宣讲中,第十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最佳选手”、新华社记者高文成分享了作为驻外记者见证中国声音、中国观点被世界听见、记住、认同的故事;第十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最佳选手”、贵州广播电视台记者田佳佳讲述了团队挖掘、推广“村BA”这场超级联赛IP的过程和由此引发的文化狂潮;第三十三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获得者、第三届好记者讲好故事“优胜选手”、江西广播电视台记者赵洪潭和第十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最佳选手”、黑龙江省哈尔滨日报社记者牛宇琦讲述了记者的初心与坚守,和从中感受到的薪火相传的中国力量。

(记者高文成讲述故事 摄影 尹建峰)

第十七届长江韬奋奖获得者、新华社经济参考报记者王文志分享了调查记者深挖几锹、把报道做扎实的思考;第十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最佳选手”、中国铁道建筑报社记者游凯,第九届好记者讲好故事“优秀选手”、中新社记者张素,第三十三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获得者、人民日报社记者熊捷倾情讲述了自己眼中的“新闻的力量”,分享“新媒体人永远在路上,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产品”的逐梦之路。

(记者张素讲述故事 摄影 尹建峰)

伟大的时代诞生伟大的故事,伟大的时代更需要记录与见证。八位记者,八段人生经历,数不清的故事,这是他们的亲历、亲见、亲闻、亲为,也是独属于记者的荣耀与勋章,不仅展示了广大新闻工作者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热爱,也展示了新闻工作者深入基层、脚踏实地增强“四力”的生动实践。八名巡讲团成员的感人事迹和心路历程,引起了我校广大师生的强烈共鸣,现场学生踊跃提问,各位记者也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2014年起,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记协在全国新闻战线连续组织十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在新闻战线及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2023年是活动第十届,巡讲团将于2024年3月26日至4月2日,分赴多个省区市,走入16所大学校园,与社会、高校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

编辑 方舒婷(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