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2018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结果出炉 我校获总冠军

来源:国际法学院   3-21   阅读:
T AAA

2018年3月17至18日,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在我校昌平校区顺利举行。本次竞赛共有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交学院、华东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政法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24支大陆地区著名高校代表队参加。联合国刑事法庭机制刘大群法官、诺丁汉大学Sandesh Sivakumaran教授、横滨市立大学Makoto SETA教授、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郭阳、周雯等7位中国法官和13位外国法官共同担任本次模拟法庭法官。经过两天常规赛和四分之一决赛的激烈角逐,本次模拟法庭竞赛圆满结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获得本次竞赛的总冠军,他们将于今年5月代表中国大陆地区高校赴荷兰海牙参加决赛阶段的比赛。

(比赛现场)

国际刑事法院是国际社会建立的第一个常设性国际刑事司法机关,在打击国际犯罪和建立统一的国际刑事法律制度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中国政府一贯支持惩治严重危害人类社会共同利益的犯罪,并始终关注国际刑事法院的工作。为培养国际刑法人才、提高中国学生使用国际语言进行法庭辩论的能力,经与国际刑事法院商定,我校每年3月主办一次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中国大陆赛区选拔赛。本项模拟法庭竞赛是唯一一项由我校主办的常规性(一年一次)且优胜者可赴国外参加国际比赛的英文赛事。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国内知名院校的优秀法律学子提供了同场竞技的平台,而且对于强化我校涉外法律人才的培养,提高我校在国内外的办学声誉,促进“双一流”建设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者合影留念)

附:2018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中国赛区获奖名单

总冠军奖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中国政法大学

武汉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一等奖

外交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

北京大学

吉林大学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

二等奖

华东政法大学

山东大学(威海)

浙江外国语学院

河南大学

西安外国语大学

上海政法学院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优秀奖

北京理工大学

东北财经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

浙江工商大学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大连海洋大学

天津大学

内蒙古大学

最佳书状奖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中国政法大学

外交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

最佳辩手

高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蔡帅(中国政法大学)

金鹿敏(武汉大学)

武子昱(中国政法大学)

周心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范晓璐(北京大学)

史珂瑜(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郭一苇(北京师范大学)

毛韫萦(武汉大学)

编辑 李叶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