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研究生课程第五课开讲 副校长时建中教授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经济”

来源:研究生院  黄军   4-27   阅读:
T AAA

4月26日晚,由我校研究生院开设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研究生课程第五讲在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开讲。副校长时建中教授作主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经济》的报告,研究生院院长助理肖宝兴主持报告会。

时建中首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关经济发展的内容进行了详细梳理。在简要介绍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后,他逐一剖析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涉及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论断,尤其是有关新发展理念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重要内容。

时建中对201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全面阐释。他认为,此次会议的最大亮点就是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并将其主要内容精炼地概括为“四个一”,即掌握一个思想、领会一个转变、坚持一个方法以及明确一系列任务。

时建中阐述了新时代经济法治的新任务。他通过结合诸如中美贸易冲突、互联网领域的竞争问题以及数据保护等当前社会经济中的热点事件与热点话题,深入解读了新时代经济法治的使命、目标、主要任务以及两个重点等内容。

本次报告会持续3小时,吸引了来自学校各个学院、不同专业的众多师生聆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研究生课程第五讲在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