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新时代中国人权的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人权研究院  文/徐爽 赵晨 摄影/闫之涵 崔卫红   4-23   阅读:
T AAA

4月21日,由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与教育部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人权与中国政治发展”课题组联合主办的“新时代中国人权的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来自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重庆大学、武汉大学、上海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中国人权的理论与实践”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中国人权的历史进程和发展提供多种维度的解读。研讨会以课题组研究成果为依托,来自中国政法大学与中央民族大学等大学的专家组成评议组,就中国人权的理论和实践展开热烈讨论。此次研讨会也是人权研究院“国家高端人权智库”培育单位的系列活动之一。

会议伊始,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伟教授致开幕词,他热情欢迎各位学者参与本会,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国家高端人权智库培育单位”建设情况以及“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的运作,倡议老师学者们积极投稿《人权》期刊英文版,期待中国政法大学“人权文库”多出精品。

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副教授徐爽作为会议主持人,对课题作了简要介绍。“人权与中国政治发展研究”课题(15JJD820026)是教育部“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项目。该课题由王人博教授领衔,从2005年年底开始启动,预计于2018年结项。课题组从历史-社会学进路,将中国人权与政治发展分成近代和当代两部分进行研究,目前在课题框架下,已得出部分研究成果。

讨论环节分四个单元进行。第一单元主题为“中国人权的理论与话语”,第二单元主题为“人权与宪法变迁”,第三单元主题为“公民权利”,第四单元主题为“历史中的人权”。与会专家学者纷纷发言,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中国政法大学《政法论坛》编辑部主编王人博教授对会议进行总结并致闭幕词。王人博教授首先向主办方、参会嘉宾、课题组成员以及会务组表示感谢,随后总结了会议研讨的成果与共识。经过近五个小时的热烈讨论,本次学术研讨会完成全部议程,圆满结束。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