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林灿铃教授应邀出席第六届移民法论坛

来源:科研处  文/何勇   6-11   阅读:
T AAA

6月9日,由全球化智库(CCG)、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主办的“2018年全球人才流动、移民与移民法”学术研讨会暨第六届移民法论坛在北京国宾酒店举行,中国政法大学国际环境法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林灿铃教授应邀出席,并作了题为“论侨民保护的特殊情势管辖权”的主题发言。

林灿铃指出:侨民是一个国家拓展海外利益的重要资源和力量,对海外侨民实施强有力的全方位保护,是国家固有的权利更是国家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依据传统国家管辖权实施的侨民保护具有一定的局限性,新情势下有必要赋予国家“特殊情势管辖权”。发展中的国际法当为新情势下的客观需要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林灿铃进一步指出特殊情势管辖权的适用范围应当包括诸如自然灾害、恐怖活动、政局动荡、严重的反华排侨、尚未建立或终止外交/领事关系等情势。林灿铃最后强调:保护侨民就是保护国家利益,强有力的侨民保护是既关系到国家形象更是国家主权意识和国家能力的重要体现。特殊情势管辖权的产生就是维护国家利益的充分体现。我们应当立足现实,崇尚正义与法治,重视并进一步完善侨民保护的法律制度。

林灿铃在发言中展示了关于侨民保护研究的最新成果,得到了与会海内外专家学者的热烈反响和高度赞同。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