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2018年北京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年会在中国政法大学召开

来源:政管学院  摄影/卢云开   6-26   阅读:
T AAA

6月23日,北京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年会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召开。本次年会由北京市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政治系承办,年会的主题是“党的十九大后中国外交与国际体系”。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央编译局、世界知识出版社、时事出版社等近30所高校、科研、出版机构的6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政治系教师代表们出席会议。

(2018年北京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年会在中国政法大学召开)

年会开幕式由北京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副理事长、对外经贸大学全球化与中国现代化问题研究所所长王志民主持,常保国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中国政法大学对于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高校系统承担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任务,北京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在促进高校间培养、研究的交流中起到重要作用。常保国还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及国际政治学科的基本情况。

北京市高教学会常务副会长王晓纯对本次北京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提到,在党的十九大开局之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本次年会在中国政法大学召开具有特别的意义,北京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在近三十年的发展中,充分发挥平台纽带作用,为国际政治学科研究和人才培养做出重要贡献,并且影响力也不断提升。他代表北京市高教学会对研究会提出四点期望,希望研究会能够发扬传统、发挥优势,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北京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理事长卫灵发表致辞,对学会发展中各位老师及年会承办高校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本次年会取得成功。

大会报告由北京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副理事长李永辉主持。卫灵作了学会工作汇报,她总结了学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并回顾介绍了五年来学会的特色和发展。前驻古巴、委内瑞拉、阿根廷、玻利维亚大使张拓作了“古巴改革开放情况和面临的挑战”主题报告、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副院长唐永胜作了“怎样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道路”主题报告,两个主题报告紧贴新时代中国外交的热点与实际问题,深受在座学者的欢迎与称赞。

学术研讨环节由北京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前理事长李宝俊主持,外交学院杨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宋伟教授、北京语言大学贾烈英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李星教授及中国政法大学张飚老师、王卓宇老师等就“一带一路”建设、中美俄关系、欧洲对中国的认识、能源、贫困治理等方面纷纷提出见解,进行了讨论。北京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副理事长杨勉主持了教学教改研讨环节,各位代表积极发言,就国际政治教学培养工作交流了经验。

北京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常务理事王元美主持了优秀科研论文颁奖仪式,获奖论文共十二篇,荣誉会长李宝俊教授为获奖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闭幕式由北京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秘书长马勇主持,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政治系主任李群英作了会议总结。李群英教授表示新老朋友汇聚一堂是年会作为交流沟通平台和纽带的生动体现,并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经历,指出各位老师相互支持鼓励的重要作用。她还提到,国际政治、国际关系成为显学,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外交工作,从事国际政治教学研究工作大有可为。最后李群英教授对此次年会举办过程中付出辛劳的各位老师、学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