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Mintz Levin律师事务所主任苏珊 J. 科恩做客我校名家论坛,谈美国移民政策与美国法律变化

来源:科研处 比较法学研究院   6-27   阅读:
T AAA

2018年6月23日,我校名家论坛第212讲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10会议室举行。Mintz Levin律师事务所移民部创始人、主任,美国律师协会移民委员会联合主席,政治移民项目董事会主席,波士顿律师协会以民委员会主席,麻省理工学院特邀讲师,本杰明·卡多佐法学院博士苏珊 J. 科恩(Susan J. Cohen)为我校学生带来一场题为“从移民政策看美国法律变化(U.S. Immigration Law: Legal Foundations and Recent Legal Challenges)”的精彩演讲。本次论坛由科研处主办,比较法学研究院承办。比较法学研究院王昶副教授主持。

(苏珊 J. 科恩谈美国移民政策与美国法律变化)

苏珊律师首先对美国的移民管理机关和司法机关作了系统的介绍。涉及移民问题的部门主要包括美国国土安全部(DHS),美国劳工部(DOL),美国国务部(DOS),美国司法部(DOJ),移民审查办公室(EOIR),移民申请局(BIA)等等,分管涉及移民的各方面问题。

苏珊律师指出,移民问题中的一个关键概念是公民地位。美国公民身份可以通过出生地主义取得,也可以通过血缘主义取得。苏珊律师对以移民归化方式取得公民身份的基本条件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除此之外,还对永久居住权、绿卡的取得、驱逐等移民问题中经常出现的概念作了详细的介绍。

苏珊律师还为参加论坛的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几个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就移民问题做出的判决。包括Chae Chan Ping v. United States(1889),Kwong Hai Chew v. Colding(1953)等经典案例,对于移民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苏珊律师指出,美国最近的旅行禁令问题产生了许多的法律争议。美国政府认为,若涉及重大的国家利益,总统有权禁止部分外国人入境。但是同时,这对宪法中关于总统权力的限制产生了巨大的挑战。苏珊律师还对旅行禁令出台以来的一些诉讼进行了介绍,使得对这一问题的理解更加具象化。

最后,苏珊律师还提出了移民问题中的一个难题:将儿童与父母分开是否合法合理?在办理移民手续时,将儿童与父母分开的问题时有发生。苏珊律师从移民法和国际法角度进行了分析,并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吉苏珊授精彩的演讲之后,讲座进入提问环节。有同学提出疑问“总统发布旅行禁令是否超越了宪法对总统权力的限制?法院对此进行审查的界限该如何界定?“苏珊律师耐心解答:总统发布旅行禁令,禁止一部分外国人进入美国,确实是对宪法的巨大挑战,法院在对这一问题进行审查的过程中,也会发展出一套具体的审查标准和流程,以此来解决不断变化的移民政策对法律所带来的挑战。

编辑 李叶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