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第三届“一带一路”高校法科学生论坛开幕式成功举办

来源:民商经济法学院、青年研究中心   12-10   阅读:
T AAA

12月4日,第三届“一带一路”高校法科学生论坛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政法大学主办,民商经济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青年研究中心承办,主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下法科学生的国际视野与文化交流”。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秀云,国际教育学院海商法专家、博士生导师张丽英教授,民商经济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苑阳,罗马尼亚罗美大学Potece Valeriu 教授、 Olariu Mihai 教授,司法部法律学院东西伯利亚分校 Daria Fitsai 教授,马来西亚拉曼大学 Au Yong Hui Nee 教授,俄罗斯联邦金融大学 Iulia Kuriliuk 教授,希腊亚里士多德大学 Vasiliki Gounari 教授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中国政法大学青年研究中心主任王洪松教授主持。

论坛邀请了来自俄罗斯联邦金融大学、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研究大学、司法部法律学院东西伯利亚分校、罗美大学、卢布尔雅那大学、亚里士多德大学、拉曼大学、印度金德尔大学八所“一带一路”法科学生联盟高校及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学校硕士生、本科生共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

第三届“一带一路”高校法科学生论坛是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和高校“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旨在增强沿线国家高校青年学生间学术交流、思想融通、人文融合和情感互通,扩展法科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培养青年学生的国际交流能力,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而创立的供沿线国家法科青年学生直接交流和对话的平台。

开幕式上,李秀云指出,自第一届、第二届“一带一路”高校法科学生论坛成功举办后,众多法学研究者将目光投向了“一带一路”倡议中的法律争端解决机制的建立与修正,中国政法大学在各类与“一带一路”倡议相关联的法律研究组织中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本次论坛的举办旨在促进世界各国法治经验、法治人才的培养交流,希望各校代表畅所欲言,提出带有前瞻性的思考,为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提供新思想新方案,为世界法治建设作出新贡献。

罗美大学的Potecea Valeriu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罗马尼亚与中国国际关系密切,在罗马尼亚能够见到中国公司生产的产品。中国政法大学是中国法学教育的里程碑之一,很高兴能够来到中国参加此次论坛,希望两校师生能够进一步沟通交流,并祝愿所有参会学生能够在论坛中有所收获。

中国政法大学学生代表吴思琦指出,在复杂的国际形势面前,共建“一带一路”是应对经济变化、顺应国际潮流的重要倡议。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各国法治建设面临着新挑战,我们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法学学生的沟通和交流,掌握国际贸易和合作中的法学知识,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专业法律服务。

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研究大学学生代表Anastasiia Sudar表示,很荣幸能够在本次论坛中与众多法律工作者进行沟通交流。希望有一天全世界的法学工作者都可以毫无阻碍地进行交流,各国法学生能够共同分享自己的想法和法律经验。

本届论坛共征集论文35篇,经评审委员会评选,共遴选获奖论文13篇,张丽英教授、Potecea教授、李秀云副校长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会后,与会师生在国际交流中心一层合影留念。

(颁奖环节)

论坛开幕式结束后,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中国政法大学青年研究中心主任王洪松同参会高校教师进行座谈。王洪松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民商经济法学院注重培养学生国际视野,积极推动各国法科青年学生文化和学术交流。希望更多高校能够承办“一带一路”法科学生论坛,让各国各校的法科青年学生有更充分的交流机会。会后,王洪松向与会高校代表赠送“一带一路”高校法科学生联盟牌和礼物。

(与会教师开展座谈交流)

据悉,在四天的交流活动中,与会青年学生代表将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科学生的课程体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科学生的实践交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科学生的职业发展”等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并将前往北京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天坛公园、故宫博物院等地,共同了解中国法律文化及司法实务情况,并进行文化交流。

(合影留念)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