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修订草案二审稿专家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科研处  欧阳毅,刘兴春   9-15   阅读:
T AAA

9月12日,中国政法大学未成年人事务治理与法律研究基地成功召开《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专家座谈会。中国政法大学未成年人事务治理与法律研究基地特聘主任宋英辉教授、执行主任李红勃教授以及来自科研机构、实务部门的十多位专家学者参与了会议。未成年人事务治理与法律研究基地执行副主任苑宁宁博士主持本次会议。

在会议开幕阶段,中国政法大学未成年人事务治理与法律研究基地特聘主任宋英辉教授详细介绍了会议的背景,在肯定此次修法取得进步的同时,也指出目前的版本仍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讨论相关制度的设计,分析法律条文的表述。宋英辉教授指出,希望通过本次会议,汇集各方智慧,全面提升法律草案的质量。

会议第二单元是与会专家就《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二审稿发表意见和建议。北京工业大学张荆教授、北京工商大学俞亮副教授、中国青少年中心郭开元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何挺教授、救助儿童会少年司法项目经理姜敏、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李程老师、北京师范大学苏明月副教授、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李洋队长、首都师范大学席小华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未成年人事务治理与法律研究基地执行主任李红勃教授先后发言,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二审稿中的立法原则、收容教养、不良行为、矫治措施、法律责任、条文表述等问题发表了意见,提出了修改完善的对策建议。

会议最后阶段,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法律修改工作的同志做了会议总结,他对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指出由于本法是基于旧法的修订,并非重起炉灶,因此有前后的衔接性,另外目前各方面对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问题亦存在很多争议,立法存在较大难度,希望专家学者继续开展研究,为法律修改完善贡献智慧。

编辑 胡阳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