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中华法系论辑(1980~2016)》列入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推荐选题目录

来源:法律史学研究院  校对 陈睿 审核 胡阳   10-22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张京凯)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公告》,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张晋藩先生所著《中华法系论辑(1980~2016)》(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8年版)被列入“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推荐选题目录”。

中国传统法律博大精深、独树一帜,自成法系。近百年来,对中华法系的研究一直是学术研究热点和重大领域。《中华法系论辑(1980~2016)》汇集了张晋藩先生有关中华法系研究的主要论作,在一定程度上复原、展示了传统法制的面貌,推动了中国法律制度的本土化研究,展示了法制史学的镜鉴价值,是当代研究中华法系的扛鼎之作。

《中华法系论辑(1980~2016)》于海内外颇具影响和声誉。截至发稿,本书已被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0家图书馆馆藏。目前,本书的外译申报工作正有序开展,已确定了英文、日文、法文三种申报译本,正在组织翻译相关样章、联络国外出版社和准备项目申报材料。相信本书的外译出版,将为世界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法文化的精髓打开一扇窗,为中国法律文化发展史的研究者们提供一道原汁原味的文化大餐,进而增进中外文化交流,扩大中国学术的国际影响力。

图片来源: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

编辑 王安琪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