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第十届“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国际研讨会”暨第五届“立格外语学院联盟峰会”举行

来源:外国语学院  校对 朱枫荻 宋天帅 审核 陈睿   10-27   阅读:
T AAA

10月23日至24日,第十届“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国际研讨会”在中国政法大学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圆满举办,会上还举行了第五届“立格外语学院联盟峰会”。本届研讨会由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研究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中国政法大学法律话语研究中心与法律英语证书(LEC)全国统考专家指导委员会协办。会议以“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新发展:法律英语教学与改革”为主题,线上线下五百多名嘉宾参与会议,与会领导、专家围绕“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法律翻译”“法律语言”“法律英语教学”“涉外法律事务”“法庭语言学”等领域前沿热点问题致辞、研讨或作主旨发言。

(第十届“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国际研讨会”举办)

我校副校长时建中,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贾文键,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研究会会长张法连和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清主持开幕式。

时建中在开幕辞中向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致以诚挚欢迎。他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的悠久历史以及办学特色,肯定了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研究会和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法律英语的发展上所做的努力和贡献。他指出,应当以国家目标和战略需求为导向,将法律与外语交叉融合,入主流、显特色,他呼吁大家加强全面协作,加强法律英语教学方面的交流。

(时建中致辞)

会上还举行了第五届“立格外语学院联盟峰会”。本届联盟峰会由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甘肃政法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山东政法学院和我校共9所政法类院校的代表与领导参加并作交流。峰会由张法连主持。

(常保国讲话)

我校副校长常保国出席本次峰会并致辞。他简要回顾了立格联盟及相关学科联盟的活动状况,总结了国家、学校层面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现状与成果。他主要介绍了我校在涉外人才法治培养方面的系列重大举措与改革亮点。他高度认可各政法类高校外语学院形成共同体以及本次峰会的重要意义,期待各政法类高校外语学院探讨如何进一步建设、发展,开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与会领导和专家分别围绕法律英语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业建设标准、翻译专业博士、人才培养、不同类型院校中法律英语专业课程体系构建、课程教学等方面的新问题、新变化、新成果作主旨发言或专题交流。 

在我国新冠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背景下,本届研讨会的召开,意义非凡,影响深远。会议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汇聚了来自海内外不同领域的优秀学者,不仅增强了学者的法律英语研究与服务意识、推动了国内高校之间法律英语和法律翻译教育的交流,还为增强当代法律英语人的责任担当意识、助力国家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贡献了重要力量。

编辑 胡阳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