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监察法与刑事诉讼法关系问题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诉讼法学研究院  校对 袁元 审核 骆红维   10-29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胡雨晴 刘旭红)10月25日上午,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与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主办的“监察法与刑事诉讼法关系问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我校终身教授陈光中召集,来自国家检察官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和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以及在校学生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我校教授杨宇冠主持,陈光中致辞。本次研讨会共分为两个单元,就监察法与刑事诉讼法衔接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第一单元主题为“监察法与刑事诉讼法管辖、强制措施衔接问题”,由我校副教授肖沛权主持。杨宇冠、国家检察官学院教授刘林呐、我校副教授林静、讲师蔡元培等分别就该主题阐述了各自的观点或疑惑。自由发言环节与会人员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延伸讨论和回应。

第二单元主题为“监察机关调查证据的使用与排除协调衔接问题”,由刘林呐主持。中国政法大学讲师黄河以及来自实务部门的几位专家分别就该主题发表了独到的见解。自由发言环节中与会人员积极提问,参与讨论。

会议闭幕式由中肖沛权主持,杨宇冠致闭幕辞。本次会议促进了监察法与刑事诉讼法关系问题研究的进一步深化,推动了相关问题理论与实践的交流,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