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中国现代司法制度发展问题研讨会暨《中国现代司法制度》新书发布会召开

来源:诉讼法学研究院  校对 朱枫荻 审核 孟翔宇   11-10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刘旭红)中国现代司法制度发展问题研讨会暨《中国现代司法制度》新书发布会召开 2020 年 11 月8 日上午,由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的中国现代司法制度发展问题研讨会暨《中国现代司法制度》新书发布会在京召开。来自中共中央党校、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中国现代司法制度发展问题研讨会暨《中国现代司法制度》新书发布会 摄影 尹建峰)

《中国现代司法制度》一书由我国著名法学家陈光中教授主持撰写,研究对象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时期的司法制度,全书近60万字。在开幕式上,陈光中教授介绍了这部著作的写作背景与主要内容,他认为,这部著作全面系统地研究了我国建国以来的刑事、民事、行政三大诉讼制度的发展历程;资料丰富、翔实;体现了历史唯物主义实事求是的研究态度。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教授对本书的出版表示祝贺。他认为这部著作对于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推进国家司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重要的学术支持,也为构建中国特色法学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做出了具有新时代意义的贡献。与会代表围绕《中国现代司法制度》一书的相关内容,就我国三大诉讼制度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并结合本人关注、研究的问题分享了学习这本著作的心得体会。与会代表们认为,《中国现代司法制度》一书视野开阔、史料翔实、评价客观、观点新颖、文笔流畅,是一部研究我国现代司法制度发展全过程的系统性论著,也是一部能为未来司法制度建设提供重要参考的巨著。 本次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中国现代司法制度》)

编辑 胡阳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