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我校航空与空间法研究中心团队受邀参加民航涉外法治研讨会

来源:国际法学院  8-3   阅读:
T AAA

7月29日,由中国民用航空局国际合作服务中心、中国法学会航空法学研究会、中国航空运输协会法律委员会、国家高端智库武汉大学国际法治研究院共同主办、黑龙江机场协办的“民航涉外法治研讨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我校航空与空间法研究中心团队成员受邀参加民航涉外法治研讨会,并做主题演讲。

本次研讨会分为“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与民航涉外法治体系建设”“‘十四五’国际航空运输发展的相关法律问题”“营造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法治环境”“智慧民航建设的法治问题”“国际航空法与全球民航治理”“国际民航法与我国国内法的衔接”等6个单元。

朱子勤教授在会上作了题为“正确适用涉外法律规则改善涉外法治环境”的专题发言,梳理了《蒙特利尔公约》在我国法院适用路径;覃华平副教授在会上作了题为“罗马公约现代化及对我国的启示”的专题发言,深入分析了2009年的两大公约对我国民航业发展的启示;孔得建博士在会上作了题为“卫星导航民航应用的法律规制”的专题发言,针对如何从法律上保障卫星导航民航应用安全等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张鹿苹博士在会上针对“国际民航争端解决机制改革”的问题作出点评,指出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争端解决程序司法化的改革方向;各位老师的发言得到了参会者的肯定与赞扬。

本届会议的重要成果之一是成立了国际航空法研究联盟。联盟由中国民用航空局国际合作服务中心联合中国法学会航空法学研究会、中国航空运输协会法律委员会、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民航法规与标准化研究所、中国民航大学法学院、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中国政法大学航空与空间法研究中心和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共同组建,旨在为各研究机构搭建资源共享的交流平台,整合研究资源,为民航涉外法治体系建设和国际合作提供更全面、更高层次的服务。

(合影留念)

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讨论热烈,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民航涉外法治工作战略布局,提高中国的国际话语权,全面建设民航强国,具有重要意义。会议于7月30日闭幕,并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 胡阳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