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法大  >  正文

【光明日报】教师说:建设获得感满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吴韵曦   5-3   阅读:
T AAA

作者:吴韵曦,系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教师说】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发挥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作用提出了新要求。

发挥知识传授作用,提高教学吸引力,使学生学有所获、真心喜爱。结合大学生关切的话题,拓展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知识广度。学有专长的教学名师进行专题讲授,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国梦、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重要内容,从理论、历史和实践的维度系统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帮助大学生掌握最新理论成果、了解当代中国国情。

发挥思维培育作用,增强教学说服力,使学生学有所想、终身受益。结合学生的学习能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理论高度,引导学生共同探讨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透过纷繁复杂的社会热点和良莠不齐的网络信息,明辨社会思潮的主流支流和社会事件的现象本质,培养全面观察、深入认知、理性分析、有效解决的能力。

发挥价值引领作用,提升教学感染力,使学生学有所感、毕生难忘。结合学生的思想状况,打造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情怀温度,在同频共振、润物无声之中,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把个人发展融入民族复兴,使他们成为“德法兼修、明法笃行”的法治人才。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