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法大  >  正文

【人民网】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举行40周年院庆活动

来源:人民网   9-18   阅读:
T AAA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 (栗翘楚)16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建院四十周年庆祝大会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举行,各级领导、海内外嘉宾、各界校友以及师生代表共同为法学院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会上,校党委书记胡明在致辞中表示,四十年来,法学院和原法律系始终致力于办好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法学教育,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勇担重任的法律人才,是学校法学教育的直接参与者、实践者,也是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实现科学发展的重要见证者、推动者。他指出,在法学院四十周年这个历史节点上,既要缅怀过去,也要着眼未来;要饮水思源,不忘初心,从历史中汲取接续奋斗的精神力量;更要要薪火相传,砥砺前行,从行动上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建设的崭新局面。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焦洪昌在致辞中介绍了法学院的历史和自己与它结下的不解之缘,他表示,个体命运永远和国家命运在一起,法学院成立至今,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秉持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办学理念,牢记“法治天下、学问古今”的院训,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中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一大批卓越法律人才。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原中国政法大学常务副校长、法律系主任王启富,老教师代表廉希圣,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潘剑锋,美国杨百翰大学法学院院长Gordon Smith等纷纷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法学院的美好祝愿和最诚挚的期望。

法学院是国内基础法学和公法学领域学科最齐备的法律院系。学院现有法学理论、法律史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军事法学四个二级学科,法理学研究所、法律史研究所、宪法学研究所、行政法学研究所、军事法研究所、立法学教研室、法律职业伦理教研室、实践教学教研室、体育法教研室等九个教学科研组织,教育法、卫生法、体育法三个多学科交叉融合研究生培养方向,立法学和党内法规两个特色培养方向,并设有三十八个院级非在编研究机构。

四十年来,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师不仅致力于教学科研的本职活动,也积极参与国家法治建设,参与了一大批国家重要立法的制定、修订和论证工作。迄今为止,法学院已为社会各界输送优秀毕业生上万人,其中绝大部分已成为国家公安、检察、审判和法学教学科研的中坚力量。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法学院以“培养德法兼修的法律人才”和“建设智慧型法学院”为己任,同心致远,为建成世界一流法学学科和世界一流法学院的美好愿景而努力奋斗。


原文链接:http://edu.people.com.cn/n1/2018/0918/c1006-30300813.html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