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法大  >  正文

【人民网】第七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颁奖大会在京举行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12-27   阅读:
T AAA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 赵婀娜)由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日报社、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基金理事会主办的“法治中国论坛: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与中国法治建设暨第七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颁奖大会”日前在京举行。

“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是在中国政法大学倡议下设立的全国性重要省部级法学研究奖项,旨在纪念钱端升先生对我国法学研究的重大贡献。今年共评选出获奖成果55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22项,提名奖18项。

论坛上,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指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的法治建设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就,建立了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国政法大学作为以法科为特色的全国重点大学,自创立之日起,就秉承法治中国之梦想,扎根法治建设之沃土,作为国家法学研究、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的主力军,始终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与时代同前进,积极参与到国家法治建设的进程中。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沈卫星表示,40年改革开放,中国实现了由“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转变,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北京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淼表示,北京市社科联作为联系首都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一直致力于促进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与发展,致力于促进首都社会科学界的团结和学术界的沟通,也肩负着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的重任。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奖励委员会主任张文显在论坛上发表“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理解读”主旨演讲;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国家重大项目“创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体系研究”首席专家张晋藩教授发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国法治”主旨演讲;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教授发表“法治的痛点:滥用执法权与不作为”主旨演讲;第七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一等奖获得者、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高圣平教授发表“改革开放40年农村土地法制的演讲与展望”主旨演讲。

原文链接:http://edu.people.com.cn/n1/2018/1126/c1006-30422200.html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