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副校长马怀德调研法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

来源:法学院  文/朱江 图/周琳珊 朱江   12-7   阅读:
T AAA

12月6日下午,我校调研、督查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在我校学院路校区召开。由副校长马怀德带队、纪委监察处、研究生院等相关负责人共同组成的调研、督查组前往法学院调研督查研究生招生工作。法学院副院长焦洪昌及各研究所、研工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李曙光主持。

(副校长马怀德发表讲话)

会上,焦洪昌首先介绍了学院近期研究生招生的相关安排,按照学校要求,学院成立了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研究生招生工作从命题、考试、阅卷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安排与部署,确保法学院的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进行。

法学院研招办主任陈维厚汇报了法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概况。他说,近年来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平稳有序,招生质量稳步提升。第一,学院重视研究生招生工作,成立了博士与硕士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招生工作;第二,招生工作始终坚持提高招生质量这一根本原则,秉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择优录取的招生原则;第三,学院研究生招生类别多,招生工作繁重,须更重视招生工作的规范化与精细化;第四,学院不断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并创新招生方式,近年来研究生招生质量稳步提升;第五,在严格执行学校招生制度的基础上,学院完善、细化了相关招生制度,为学院招生质量提供了制度支撑。

李曙光通报了法学院研究生招生相关数据,对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通过比较招生的报录比、生源结构等,对学院招生情况进行分析。他指出了我院目前招生存在需要加强的问题,对相关招生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范分社从招生纪律方面对法学院招生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学院对于研究生招生工作要继续保持高度重视,坚持上报制度,明确评分标准。同时要严守保密制度,严格按照招生工作的制度与规范开展工作,确保研究生招生工作万无一失。

马怀德做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法学院招生工作的成绩,并从命题环节、试题安全、阅卷质量、复试流程以及录取调剂等方面对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法学院以及各学科要继续高度重视招生工作,严格按照标准与程序开展工作,做好风险防范,保证录取工作的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确保2017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与会人员讨论相关工作内容)

编辑 米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