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会

政管学院   3-16   阅读:
T AAA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教师、学生基层党支部建设,强化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按照学校党委有关要求,政管学院党委于3月7日至3月15日召开学生与教师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党委委员、5名教师党支部书记、16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兼职组织员参加了述职会议。

3月7日下午,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在科研楼A810会议室召开。13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依次介绍了2017年度支部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重点汇报了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讲话精神与贯彻我校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的具体落实与活动效果。其中,2016级硕士政治学支部开展阅读马列经典活动经验,2016级硕士国际政治支部培养考察积极分子的创新做法,以及2017级硕士国际政治支部特色班级党支部建设受到参会老师与其他支部书记的肯定与认可。同时,支部书记提出支部存在活动形式不丰富、理论学习不深入、部分党员积极性不高等不足,并就下一年度支部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员意识、做好发展党员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3月9日中午,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在主楼B525会议室召开。3名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就一年来支部工作做总结汇报,涉及到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接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开展活动等方面,表示会规范化发展流程,加强衔接作用,完善协调机制,举办一些常规的建设性活动,以增强普通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3名支部书记总结了支部存在高年级党员请假人数较多,参加活动到场率不高,各年级党员之间联系不够紧密等问题。最后,3名支部书记均表示会在毕业之前做好交接工作,帮助培养支部党员骨干。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会)

3月15日下午,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会在学院主楼会议室召开。5名教师党支部书记汇报了过去一年支部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理论化常态化、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学习与争做“四有好教师”等方面开展的具体工作,并联系教学、科研、行政等工作实际提出了教师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惑。

(教师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会)

支部书记汇报结束后,张艳萍代表学院党委充分肯定并感谢各位党支部书记在过去一年认真而细致的工作,勉励各支部书记要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针对本科生党支部垂直管理的特点,张艳萍指出要加强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注重培养优秀党员干部。针对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活动,张艳萍强调要结合学生立德成才、专业学习与实际需求来策划,注重活动实际效果。最后,张艳萍鼓励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抓住这次总结述职的机会,交流学习、借鉴提高,总结各支部在过去一年工作中的经验不足,在新的一年促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