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行“蓟门法学学术论文大赛颁奖典礼暨新一期开启仪式”

来源:法学院   3-21   阅读:
T AAA

2018年3月16日上午,由法学院主办,法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法学院蓟门法学学术论文大赛颁奖典礼暨新一期开启仪式”在我校学院路校区科研楼A913举行。法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大炜、研工办主任陈维厚、评委老师代表姜晓敏以及此次的获奖同学出席。

刘大炜指出科研对于学生而言不仅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习惯,对于研究生而言更是如此。蓟门法学学术论文大赛的初衷就是促进研究风气、扩大研究影响、提高学生素养、提升学生学术水平。从近几年的奖学金评比情况来看,大赛学术论文成果在科研加分项中占到了很大的比例,这充分说明大赛的举办在研究生中起到了很大的积极作用。最后他总结到,论文大赛是以学术锻炼为第一目的,追求高质量为第二目的,此二者相辅相成以提高学生综合素养。

随后陈维厚开宗明义地提出研究生应当多读书、多思考,应当比本科生有更好的写作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而蓟门法学学术论文大赛正好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平台和机会。因此,论文大赛不应该只局限于法学院,应当扩大宣传,提高全校学生的参与度,使良性效应扩散到全校范围。最后,陈维厚对大赛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将提高论文质量和优化评奖规则作为工作中心。

获奖学生邓勋代表全体获奖学生发言。邓勋感谢蓟门法学学术论文大赛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表达自我、激励自我的平台。随后,他分享了一些自己在研究过程中的经验。他认为在科研的过程中要进行广泛、多层次、多学科的阅读与思考。同时要淡薄名利且具有创新意识,要敢于挑战,敢于与他人交流沟通,进行思想的碰撞。

(教师代表为获奖学生颁奖)

最后刘大炜、陈维厚、姜晓敏为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和《蓟门法学》论文集,并与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编辑 李叶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