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理所教师党支部组织召开“法学生视野下的社科法学与法教义学”党日活动

来源:法学院  11-8   阅读:
T AAA

为强化党建引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教学改革,提升研究型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质量,10月21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法理所教师党支部在海淀校区科研楼A913会议室召开“法学生视野下的社科法学与法教义学”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国际法学院硕士研究生陈贝尔主持,法理所全体党员及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三十余位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法律思想”公众号负责人、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张翅翔作开幕发言。他表示,为了克服信息获取的局限性,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需要“走出来”,参与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本次活动鼓励学习交流,鼓励不同背景和观点交汇碰撞,期待各位与会者在活动中有所收获。“法理读书”公众号负责人、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韩尚宜作接续发言。他阐释了社科法学与法教义学之间在知识传统、研究方法、研究目标上的不同,强调本次活动以学生为主要活动对象,突出学生想法多元、创新、发散的特点,旨在为增强学生之间的合作交流、凝聚共识提供平台。

本次研讨会由自主学习报告和学习心得交流两大篇章组成。其中,自主学习报告环节分为“内外视角的厘清与反思”“交流对话的示例与应用”“合作可能的追问与探索”三个部分,全方位、多层次、宽视角地探讨了本期研讨的主题——“社科法学与法教义学”。

在学习心得交流环节,各位报告人、与谈人与其他参会人员共同就各自学习见解进行了开放式的、深入的交流讨论,交换了各自学习中形成的方法意识、理论立场,在相互学习的同时提出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张翅翔与韩尚宜进行闭幕发言。张翅翔认为,学生应当有意识地将自己朦胧而有启发性的多元见解纳入到理性活动的范围,进而进行系统化的表达,本次活动让他看到了同学们在这一点上作出的努力,并表达了对研讨会能够越办越好的期待。韩尚宜阐述了自己受到的启发,指出理论的真正价值并不在于其澄清了什么,而在于其在激发新理论过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并再次强调了研讨和争论的最终意义在于寻求团结。

至此,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法理所“法学生视野下的社科法学与法教义学”研讨会圆满结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本次活动通过阅读研讨、思想引领,助推学生学思践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未来,法理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将继续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砥砺政治品格,传承治学精神,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