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法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来源:国际法学院   5-8   阅读:
T AAA

2018年5月6日,值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不负新时代,青年勇担当”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学代会)顺利召开。

(国际法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顾永强,国际法学院分团委书记兼15级辅导员刘凯,分团委副书记兼14级辅导员刘瑾,17级辅导员张倩倩以及16级辅导员李京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学代会执行主席霍玉洁主持。

上午九时,第六次学代会正式会议正式开始。庄严氛围中,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有序进行,代表们首先认真听取《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会议议程》《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草案)》《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团名单(草案)》《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议事规则(草案)》《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监选组名单(草案)》等多项议案及草案,并公正理性地进行表决。以上被表决议案及草案均获通过。

随后,国际法学院学委会主任喻靖凯、学生会主席阮昊翔、新闻中心主任周依、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仇铭泽先后就三年来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学生会、新闻中心、体育运动委员会之建设情况与未来规划作工作报告。与会代表认真听取,秉公审议。以上报告均获表决通过。

之后,第六次学代会筹备委员会委员张旌宏向大会作《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情况说明》。

上午大会进入第七项议程,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顾永强致辞。顾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筹备委员会及学生代表的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随后,顾老师指出,在过去三年的学生组织日常工作以及本次学代会的筹备中,我院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理念和学生活动主导的思想,在工作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自由、平等、民主理念,深入扎实综合素质教育,在引导国经学子德法兼修、全面发展的同时,也通过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不断优化校园生活环境,实现学校、学院以及学生的共同发展。顾老师也对今后的学生工作提出要求,他希望学生代表及其他广大同学们能够加强学习,学会学习,注重问题导向性与法学实践性的学习方式,围绕责任去学习,围绕信念去学习,夯实法学知识基础,树立与时代同心同向的使命意识,切实实现学校法治人才培养目标;希望学生代表们能够深刻思考学生代表的意义与职责,发挥代表带头作用,在实际工作中用行动探索学生代表“代表谁、代表什么、如何代表”的根本性问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调研、宣传、解释与服务工作;最后,顾老师激励同学们勇于担当,德才兼修,做到德、责、权三位一体的统一,把“担当”二字践行在每一位国经人的行动中。

十一时,国际法学院第六次学代会上午议程顺利结束,大会休会。

下午二时,在再次响起的庄严国歌声中,国际法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下午会议正式开始。第六次学代会筹备委员会委员王海泓宣读《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国际法学院第六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办法(草案)》,代表表决通过。随后,王海泓作《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第六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

下午会议进入第三项议程,35名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依次登台发表竞选演说。“书生意气,挥斥方遒”,英姿勃发的候选人们上台演说,表明为同学们发声、服务的决心,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活力与担当。

委员候选人竞选演说结束后,本次学代会总监票人杨雅淇组织进行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第六届学生委员会委员选举并宣读选举细则。在公开透明、严谨细致的选举程序下,来自三个代表团的代表们亲手将选票置入票箱中,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乐音嘹亮,投票现场秩序井然。经过仔细统计选票,本次选举最终产生:耿梓豪、庞博文、希尔艾力·艾科拜尔、李卓凡、孙可文、卜凡、孙信、李宛姝、莫蕙吉、陈钢、佘健祥、朱峰、刘鸿勋、刘岩、兰俊涛、王初、杨伊宁、邱腾岳、罗凯杰、张曼白、严鹏华、金麟、王博琨、杨伟坤、于骊凡、吴岳、王逸然、任伟民共28名学生委员会委员。随后,新当选委员与代表见面并合影留念。

国际法学院分团委书记兼2015级辅导员刘凯老师发表讲话并致大会闭幕词。刘老师首先向新当选的学生委员表示祝贺,强调了学生代表与学生委员发现、提出并解决问题的重要职责,激励学生代表及学生委员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身体力行,服务同学,认真履职。刘老师也指出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应充分、广泛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与参与度,鼓舞同学们深入回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三讲话精神,培养责任心与使命感,脚踏实地,志存高远。最后,刘凯老师对本次大会筹备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并表示院党委及分团委今后会继续支持并指导学生工作,推动学校、学院朝法治人才培养目标迈进。

大会全部议程结束,执行主席霍玉洁宣布大会闭幕。至此,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闭幕,到场老师与学生委员及第六次学代会主席团合照留念。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