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细雨洒芳菲,铃声慢悠扬——记第“青春·起航”第二届风铃节

来源:人文学院  王校然   6-5   阅读:
T AAA

5月20日,在空气中都弥漫着浪漫气息的日子里,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办的第二届“铃动法大”风铃节如期举行。在拓荒牛前,同学们三五成群打伞避雨,等待领取属于自己的专属风铃,等待着勾勒传递美好的愿景。本次活动也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给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勉励语一项活动,时值政法大学66周年校庆,同学们通过亲手绘制风铃,书写许愿牌,表达对校庆的祝福,抒发担当时代责任的豪情壮志,展现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谨慎风貌。故本届风铃节的主题定为“青春·起航”。

风铃,是盛夏艳阳中一行诗的灵动,五月清晨一支曲的曼妙。天色灰蒙,夹杂着淅沥的雨水,却依旧无法打消同学高涨的热情,细雨中摇曳着夏的浪漫,和风中灵动着夏的风情。上午9时许,拓荒牛前人头攒动,风铃节正式开幕。带着期待与喜悦,在之前的活动中获得领取资格的同学埋头制作自己的专属风铃。与第一届相比,本次风铃节人文学院学生会为大家提供了品种更加丰富、制作更加精良的风铃:可爱灵动的猫耳风铃、简约复古的铃铛风铃、时尚环保的植物风铃。与此同时,工作人员在站台处为大家准备了充足的绘图工具与颜料满足大家的创作需求。不仅风铃本身是可以涂画的,我们还精心为大家准备了绘马,为大家创造了更加广阔的发挥空间,让大家向夏日的法大诉说情愫。为了防止雨水破坏各位的作品,工作人员在一旁贴心地嘱咐大家将图案画在风铃内壁。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帮助下,同学们步行至长廊,亲手将专属风铃悬挂在翠绿摇曳的藤蔓间。一根韧丝牵着凉爽的风,另一端系着水晶般莹美的铃,风来铃舞,轻盈飘逸,入眸即为一幅生动的画。铃与风相依,风与铃相随。风舞动着铃的美,铃吟唱着风的多情。清浅之际,这悠扬而又不失风雅的铃音,带来了一抹怡人的爽凉舒幻,宛若诗域里那一桢小桥、流水、人家的画面,若隐若现,那般牵思润绪,带给人一份安宁雅致。盛夏暑苦,白昼里炽阳流火的压力、学业骤增的焦躁、前途未知的迷茫,于这一曲风玲轻唱中也会遁迹无踪。

下午时分,空荡静谧的风铃长廊渐渐被风铃点缀,有风则曼妙轻盈,可舞动阡陌风情,无风则静于一隅,写意一份宁静,一份等待,示一份思念。夏风晚凉,风铃摇曳的这一幕独特风景里,有风的足迹,有铃的欢欣。

虽然,静室里空调也可以带来凉爽,降盛夏暑气。但与这无需任何修饰的一悠风玲唱晚相媲美,却少了一份恬逸的清雅,更无处寻觅那一份渔舟唱晚般的悠然清逸。携三五好友,来到风铃长廊,将对未来的期望高高挂起,回荡在夏日法大的校园里。

风拂铃唱,这流年一景,算是一曲怡人的天籁之音,亦或,是法大人文历史中美妙的光阴剪影,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人文学院还会有更多更精彩的表现,为法大多姿的生活再添属于人文的独特色彩。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