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八届国际人道法暑期教师高级研讨班”在我校召开

来源:人权研究院  张翀   7-3   阅读:
T AAA

2018年6月28日至6月30日,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代表处联合举办了“第八届国际人道法暑期教师高级研讨班”,共有50余名来自全国各高校、军事院校、智库和研究机构的教师、学者和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班。

(“第八届国际人道法暑期教师高级研讨班”在我校召开)

6月28日上午8点30分研讨班正式开始,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副院长班文战教授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副主任拉里·梅比(Larry Maybee)先生分别致开幕词。

本届研讨班的主讲嘉宾包括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副主任拉里·梅比先生、联合国国际刑事法庭余留机制的刘大群法官、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朱文奇教授、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学术关系顾问Etienne Kuster先生、中国政法大学军事法研究所李强副教授、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法律部主管周雯女士和法律顾问郑永吉先生等。

本届研讨班依然围绕《日内瓦公约》的主要内容展开,侧重国际人道法的基本理念、框架和经典案例分析。主办方提供了丰富的阅读资料,包括《国际人道法》、《一九四九年<日内瓦公约>新版评注:共同第一条、第二条和第三条》、《国际人道法概论:对战争的限制》、《International Humanitarian Law: A Comprehensive Introduction》、《日内瓦四公约及其附加议定书》,以及诸多研讨案例资料。研讨主题涵盖了国际人道法面面观、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使命和工作、国际人道法的起源、渊源和发展、执行及适用范围、国际人道法与恐怖主义、军事法及武装冲突中对被剥夺自由者的保护等内容,6月30日下午还进行了国际人道法的教学方法、材料和实践问题的讨论。

(几位讲师齐坐一堂,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国际人道法教学的经验、方法与实践。)

人权研究院作为首批由教育部和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合作共建的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担负着教育、发展国际人权法与国际人道法的重任。组织实施面向教师和实际工作者的人权培训,向公众传播普及人权知识是我院的职责所在。研讨班一方面旨在传播国际人道法知识,并在学员中构建起对国际人道法的系统性认识;另一方面是为了提供国内外相关机构和个人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加强国际人道法教学经验的分享。

研讨班于6月30日下午17时结束,人权研究院副院长班文战教授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日内瓦总部学术顾问Etienne Kuster先生共同向与会的教师颁发了课程结业证书,此次研讨班活动圆满闭幕。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