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院庆活动“中外法学院院长高端论坛:‘卓越法律人才培养与教育改革’”成功举行

来源:法学院   9-19   阅读:
T AAA

9月16日下午14时,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庆日活动之一“中外法学院院长高端论坛:‘卓越法律人才培养与教育改革’”在国际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论坛围绕着“中外人才培养”与“教育改革”两个方面进行讨论,与会的嘉宾为中外著名法学院院长。

(中外法学院院长高端论坛)

在第一单元“ 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的经验与模式”中,美国杨百翰大学法学院院长Gordon Smith教授、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法学院副院长Beth Greenwood教授、韩国法学院协议会理事长、汉阳大学法学院院长李炯圭教授、韩国延世大学法学院院长安岡铉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教授分别做了发言,探讨不同国家的法学院技术性专业性人才培养模式的经验。Gordon Smith教授指出,数年的沧桑巨变对法学培养模式提出了挑战。如何在实践中运用科技、更实践性地学习,去成为社会的引领者。Beth Greenwood教授则介绍了法大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是如何合作改革法学院培养模式。李炯圭教授从整体的视角介绍了韩国法律人才培养模式;而安岡铉教授则专门介绍了延世大学的法学培养模式。孔庆江教授介绍了法大的夏季小学期等制度。

在第二单元“中国法学教育的改革方向”中,参与发言的嘉宾有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高圣平教授、台湾东吴大学副校长董保城教授、台湾高雄大学法学院院长廖义铭教授、香港大学法学院法律系主任赵云教授和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焦洪昌教授。五位教授就中国法学如何改革进行了讨论。高圣平教授指出,依法治国的提出,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发展,给法律教育提出了挑战,开设一系列创新创业课程与交叉人文课程,跨学科课程、开展通识类教育、调研活动、社会公益援助,培育复合型法治人才,开展多层次,多样化的人才国际交流项目,培养国际化法治人才,回应新的挑战与机遇,为法律人才的培养提供保障。董保城教授强调了学校与职场的落差,提出教考用到用考教的反思和司法改革的具体构想:建立多合一法律专业考试,法律专业考试方式与内容衔接以及各个职业之间的准入进一步安排考试。他进一步强调了法学教育需要与国际化接轨。廖义铭教授分享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发展下法学教育的变化的心得。赵云教授论述了香港地区法学教育的发展,也对现阶段香港地区法学教育面临的许多挑战进行了反思。焦洪昌教授则先介绍了法大的情况、中国大陆地区法学考试的三个阶段,探讨了法学院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改革实验班特点、优势与问题所在。

做完分别发言后,各位教授还就论坛主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编辑 李叶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