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第四期团校成功举行

来源:民商经济法学院   9-21   阅读:
T AAA

9月15日下午,民商经济法学院第四期团校在第五阶梯教室举行,本期团校的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从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谈青年学生干部的素养”,学院分团委书记张葆及学院团学组织学生会、学委会、新闻中心全体学生干部130余人共同参加。本期团校由学委会人力资源部承办。

首先,“不忘初心永跟党走,聚力青春一生践行”2018暑期社会实践团代表汪伽同分享了调研唐山发展,学习唐山抗震精神的心得感悟。她向在场同学展示了唐山地震遗址公园的地震纪念墙、雕塑、建筑等图片,展现唐山大地震的残酷与沉重,接着,她向大家介绍了参观唐山地震博物馆后,深入了解了唐山人民抗震救灾与重建家园的历程,深刻体悟到了唐山抗震精神的内核。她向大家介绍道,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曾说,“在同地震灾害斗争的过程中,唐山人民铸就了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抗震精神。这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体现。”在社会实践中,通过自己的所见所闻,她感受到了唐山抗震精神在一代代人中的传承,在各行各业中的体现。

(民商经济法学院第四期团校举行)

张葆从社会实践的意义、选题、组织、传播等角度向在座同学阐释了学院党委着重开展社会实践的整体构思和未来规划,他肯定了本期暑期实践团的成果,鼓励大家之后更加正确的认识社会实践、主动的参与社会实践,用心的感悟社会实践,积极的传播社会实践,真正达到在社会实践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受教育、长才干的宗旨。

张葆以团课的形式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同志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致词《乘新时代东风 放飞青春梦想》、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同志在团十八大上的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壮丽青春篇章》,他从党史和团史的对比分析中讲述了共青团是如何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发展壮大,矢志践行“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从共青团在不同历史阶段的曾用名“社会主义青年团”“青年救国会”“新民主主义青年团”阐述了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如何团结青年、引领青年、培养青年,最后,他对《团章》修改的内容和意义向在座同学做了说明。

最后,通过互动形式,张葆与同学们就日常工作中的思考进行了交流,他以“搬桌子”为例,讲述了工作中纪律性、换位思考、沟通交流的重要性,以“策划书”为例,指出创意才是策划的灵魂所在,而“创意”来自于自主的学习、思考、调研。他对在座学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纪律意识,做到令行禁止,自我约束,彼此尊重;二是要有学习意识,要不断学习理论,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党史团史校史院史,了解工作基础,明确工作方向;三是要有实践意识,把学习、思考和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贯彻学习内容,检验思考成果,提高服务能力、组织能力、宣传能力。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