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法律人成长引航”系列活动之职业生涯人物访谈

来源:法学院   9-29   阅读:
T AAA

为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规划研究生的学习生活,面对就业选择时有明确的方向,9月27日晚,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法律人成长引航”系列活动之职业生涯人物访谈在我校学院路校区科研楼A207顺利举行。法学院研工办主任陈维厚副教授和就职于不同行业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活动师生现场合影留念)

陈维厚首先致辞,对各位优秀毕业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了解相关的职业,明确研究生阶段的方向和目标。同时找到自己与理想岗位之间存在的差距,尽早弥补自身的不足,最终找到满意的工作。

随后,七位优秀毕业生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心得。就职于最高人民法院的石磊,介绍了自己在法院的具体工作内容,告诉同学们职位的工作内容和专业所学很难完全匹配,而且职位也会不断变动。因此同学们到了工作岗位上要主动扩展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来自北京国枫律师事务所的黄彦宇强调,从学校到社会,最重要的是心态的转变,要习惯多元压力。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的佟川,介绍了所在公司的基本情况、自己的工作状态以及国企不同部门的薪酬状况,还提醒大家学位论文的准备可以从研一开始。来自公安部的李作鹏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相关情况和公安部的招考条件,提醒大家多多关注招聘信息,求职时要广撒网。就职于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的杨阳,讲述了自己从公司法务到律师的转型经历和律师的高压工作状态,告诉大家做律师一个非常重要的素质就是靠谱。来自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付丽文,建议大家要确定好自己的定位,并且不要轻易改变。在空闲时间,可以多了解目标职业的相关动向。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工作的王兵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告诉大家不要过度焦虑,职业是长期的,不要因为未来的不确定而稀释掉现在努力的意义。

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更深入地了解了相关职业的入职要求与工作情况,对未来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和计划。相信同学们都能够尽快找准未来的发展方向,朝着心中的目标进发。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