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牢记革命历史共筑中华复兴梦——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开展发展对象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民商经济法学院  11-2   阅读:
T AAA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加强入党前教育培训,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10月28日,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组织发展对象80余人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卢沟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北京市丰台区宛平城内,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伟大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占地面积35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36100多平方米,陈列面积13590多平方米,是国家一级博物馆。

(参观博物馆)

同学们参观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主题展览,展出的照片1170幅,文物2834件。主题展览按照时间的顺序,分为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全面抗战、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国际支援、伟大胜利、铭记历史八个部分。反映了中国从局部战争进而转向中国共产党倡导的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全民族抗战,成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牵制日本兵力最多,创造了半殖民地弱国打败帝国主义强国的奇迹,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作出了巨大贡献和民族牺牲。通过与珍贵详实的历史文物、照片及视频材料的隔空对话,大家了解了中华民族抗战的光辉历史,被坚韧不拔的民族精神深深震撼。

从抗日战争纪念馆走出,来到了卢沟桥。卢沟桥至今已有八百多年的历史,是北京市现存最古老的石造联拱桥。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国主义在此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宛平城的中国驻军奋起抵抗,史称“卢沟桥事变”。 中国抗日军队在卢沟桥打响了全面抗战的第一枪。

走在卢沟桥凹凸不平的桥面上,看着卢沟桥两边的饱经风霜的石狮子,仿佛看到了面对日寇侵略中华民族英勇抗争的一幕幕,感受到中国人民为了追求和平正义、捍卫民族独立自由不畏强暴、不怕牺牲的抗战精神。

(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开展发展对象社会实践活动)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我国当前的大国地位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是一个充满艰辛的路程,体会到作为当代新青年的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也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努力实现复兴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的决心。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