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先锋缉毒铁警 牢筑禁毒防线——侦查学研究所举办毒品犯罪案件侦查实务专题讲座

来源:刑事司法学院   11-16   阅读:
T AAA

为了、提升刑事司法学院侦查学专业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增强专业实务学习意识,拓展专业实务工作视野,2018年11月2日,刑事司法学院侦查学研究所开展了《毒品犯罪案件侦查实务》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地邀请了云南昆明铁路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赵林,为我校同学们讲述铁路公安在缉毒工作方面走过的艰辛历程与取得的辉煌成就,刑事司法学院郭金霞副院长、刘燕老师及侦查学专业、法学专业120余名同学聆听了讲座。

云南昆明铁路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赵林与师生分享经验

赵林用真实的经历、翔实的数据向师生们介绍了云南铁路公安缉毒工作的发展历程与工作现状,生动地讲述了自己作为缉毒干警工作多年来观察毒品犯罪、研究毒瘾行为、把握犯罪嫌疑人心理所总结的深刻思考与独到经验。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听取了毒品犯罪案件的侦破过程,充分认识到了涉毒案件犯罪情节之复杂、侦破难度之大、侦查风险之高,同时也深刻体会到缉毒警察同志们的高超的侦查技能、丰富的工作经验、坚定的工作信念。

赵林深入浅出的讲解令同学们对毒品犯罪侦查实务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同时引发了同学们对于刑事诉讼中证据认定问题的思考。赵林说明了涉毒案件内证据提取的重要意义,指出了侦查过程中紧密全面的工作要求对案件追诉所发挥的决定性作用。在交流环节中,郭金霞借助讲座中的案例,对侦查学专业知识进行了讲解,以理论联系实践的方式,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专业知识的理解,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同学们踊跃发言,与赵林进行交流,并表达了自己的感想。预计两个小时的讲座,持续了近三个小时才在同学们的回味与不舍中结束。

(同学们认真聆听)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赵林支队长身上,师生们看到了我国缉毒警察队伍严格的原则、严明的纪律、严谨的作风以及崇高的信仰,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同学以赵林为榜样,积极投身侦查实践与法治事业,为我国的社会稳定、法治昌明作出更加突出的贡献。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