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3-25   阅读:
T AAA

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深情嘱托广大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了更好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集中学习,集中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参加。

阮广宇带领大家一起逐字逐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全文。并就学习讲话精神谈了各自的感受。

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党支部书记赵庆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本次出席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让人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将思政理论课的发展带入了发展的新阶段,我们有信心在“火热的季节”里,在教育教学的阵地上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将思政课教育带入“收获的季节”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袁芳表示,自己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加切实的感受到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何做好当前的青年大学生尤其是“00”后大学生群体的思想政治教育,是我们思政教师面临的一个挑战。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政治、情怀、思维、视野、自律、人格等几个方面为我们如何做好新时代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也让自己深刻的认识到必须不断的加强自身学习,才能发挥好思政课教师的引导作用,才能更好的承担思政课教师肩负的责任。

(专题学习会现场)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国情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吴韵曦认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自己感受到教育者更要接受教育,这样才能结合课程特点和学生实际更好的做好思政课教学工作。大学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必须要重视学理性、强调政治性和价值性,课程设置需要精心设计,注意各个课程的相互衔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总书记的讲话,既为我们今后的思政课教学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不断的实现课程教学的创新提供了有力支持。

2017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姜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自己带来了很大的触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党员,如何坚定政治信仰和树立家国情怀也是我们在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需要思考的重要问题。青年的培养和成才,不只需要教师做好“育人”工作,也需要我们青年自觉“成人”,自觉“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在“火热的季节”里用青年的激情和热血,与我们的老师一起迎接未来“收获的季节”。

阮广宇对本次集中学习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表明了党中央对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也表明了我们党对于人才培养和立德树人的高度重视,更是对我们的教育“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而做出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我们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这是我们的底气。在培养什么样的人的问题上,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含糊,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之才。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尤其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更应该勇于承担党交给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阮广宇就学习活动做了相关部署。要求各支部会后迅速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各项活动。

编辑 陆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