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春叶拂清风,书帙沁人心----政管学院行管1801班开展本学期第一次读书会活动

来源:政管学院   3-28   阅读:
T AAA

2019年3月24日,在班主任高红的组织带领下,政管学院行政管理1801班10名同学在主楼B525会议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读书会活动。

首先,班主任高红对读书会的阅读书目、组织形式和要求进行了介绍,既本学期的阅读书目为乌托邦三部曲,大概三到四周开一次读书会。每次读书会需要一位主持人、一位主讲人和两位点评人。这次同学们讨论的书本是《动物庄园》,主讲人是刘逸姝。她从两个角度切入主题。首先,她提到读者应该注重事情每一次的偏离,一次次的偏离最终会导致无法控制的结果。然后她从书本的内容出发,讲到了猪从带领动物们起义到最后跟人类合作,这一事情是从猪可以不劳动就获得牛奶和苹果开始偏离的。

随后李佳星进行了补充,她从猪的前后行为对比出发,讲到了这本书的用意:人们应善于思考。之后盛晨雨从另一个新颖的角度讲起,一个统治者如何巩固政权?之后是同学们的讨论环节,大家侃侃而谈。

最后班主任高红从现实联系书本,结合了祖国的社会现象如中关村“空了”,来让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作者写这本书的用意。她也期待更多的同学能加入读书会当中!

据悉,为了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多读经典,增强同学们的文化素养,政管学院政治学系的闻道阅读活动正在全院推进,国际政治系和公共事业管理系也将开展结合本专业特点的读书活动。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