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巴巴多斯孔院高级汉语课圆满结课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7-8   阅读:
T AAA

当地时间6月20日,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孔院举办了本学期最后一节高级汉语课(又名口译工作坊)。自2019年2月14日开课以来,巴巴多斯政府官员、西印度大学学生、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中资企业人员、当地华侨、汉语桥学生以及孔院师生共30余人参加过此课程。

高级汉语课的宗旨是为了提高当地学生的汉语翻译能力,并提高当地中国外派工作者的英语翻译能力,实现互利共赢。课程练习方式主要是中英互译交传,练习内容涵盖了政治、经济、军事、文化、教育、科技、贸易、医疗健康等领域。孔子学院为当地学生共提供了长达92小时的高级汉语课。随着课程的深入,越来越多的当地学生主动加入,愿意负责准备课程材料,扮演起了小老师的角色。而且,学生玫瑰·泰特(Aliah-Rose Taitt)上课期间,还在白板上写了视频材料中出现的英文与对应的中文表达。她美观漂亮的汉字获得了在场学生阵阵赞美的掌声。

学生结业典礼

通过课堂强化训练,当地学生表示自己对各领域的词汇有所积累,口译能力有所进步。此外,他们对孔子学院开设此课程表示了感谢,并希望下学期孔院可以继续开设此课程。孔院教师也表示自己的翻译能力有所提高,对口译有了深入的认识,而且在进行汉语教学时,英语作为辅助语言的运用更加顺畅自如。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