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相聚相别 友谊难迭——我校共建布大孔院2019赴华汉语体验营圆满落幕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8-8   阅读:
T AAA

(文/殷俊杰)当地时间7月29日凌晨,随着所乘航班的起飞,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奖学金”的汉语研修生们结束了为期四周的汉语研修课程。至此,他们在中国的学习和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回顾在北京四周的学习与生活,这些初来乍到的罗马尼亚学生们收获良多,也感慨颇多。他们从不敢张口讲中文,到落落大方与商家讨价还价;从不能接受辛辣食物,到竞相尝试新的街边美食。汉语研修生们在中国体验了许多人生的第一次,他们也从这些第一次中学到了很多,改变了很多。这也是布大孔院举办本次汉语体验营的目的。

本次汉语体验营由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主办,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承办。该体验营项目是孔子学院奖学金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其面向对汉语、中国文化感兴趣的外国学员,鼓励他们寒暑假期间走进中国、了解中国。

(汉语研修生们在法大法渊阁前合影)

汉语研修生们于当地时间6月30日抵达北京。北京时间7月1日,“汉语体验营”开营仪式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举行。在开营仪式上,法大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曾涛代表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热烈欢迎18位汉语爱好者的到来,并鼓励研修生们多探索、勤思考,把握机会,积极参与汉语课程和中国文化体验活动,来有所获。

此次汉语体验营活动中,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为研修生们安排了精彩的汉语课程和妙趣横生的文化体验活动。除此之外,每周的景点“打卡”安排更是让研修生们激动不已。

课堂上,研修生们学习了汉语语言知识,聆听了中国传统玩具、中医、气功等讲座,体验了中国剪纸、书法、纸膜、传统编织、京剧脸谱等文化活动。

(研修生Ioana展示自己的剪纸作品)

校园内,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辛衍君为学生们介绍了中国茶艺,布加勒斯特大学校长米恰尔·德米特鲁也列席参加;毕业于清华美术学院的知名设计师潘志鹏为汉语研修生们讲解了“中国画与中国美学”。校园外,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和体验营带队老师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前门大街、故宫博物院,游览了北海公园、景山公园、南锣鼓巷,登上了八达岭长城,见到了学生们心心念念的大熊猫。他们在首都博物馆和798艺术中心感受传统与现代艺术的魅力,在鸟巢、水立方、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体会北京现代化的步伐,在孔子学院总部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弘扬。

本次汉语研修生的结业考核别具新意。18位汉语研修生以小组为单位,向老师和同学们展示四周生活中的所学、所见、所闻和所想,由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和同行汉语研修生们为评委,共同评选“最优组”。中国的书法、武术、功夫、传统鬼神面具、奶茶都被学生们搬上荧幕,结合四周的北京生活,阐释他们的理解。

学生们展示的各类中国元素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展示结束后,评委为研修生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祝贺他们圆满结束此次赴华汉语研修任务。

(结业仪式上,汉语研修生们获得证书)

结业仪式后,汉语研修生们为老师和语伴志愿者们演唱了事先准备的中文歌曲《友谊地久天长》。在优美的歌声中,学生们用中文唱出“同声歌唱友谊,友谊地久天长”。虽然现在的他们还不能用中文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但此去经年,相信十八位汉语研修生们定会记得2019年的骄阳七月里,他们曾相会于中国北京,相会于中国政法大学;相信他们在不远的未来,会化身中罗友谊的信使,为两国之间的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