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专业调研会顺利召开

来源:外国语学院  10-17   阅读:
T AAA

2019年10月15日中午12:30,以“明确专业定位,稳定专业思想”为主题的专业调研会在逸夫楼2038会议室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党委副书记张艳萍,副院长张磊,英语语言文学研究所长张鲁平,德语语言文学研究所李烨,翻译研究所张春阳,分团委书记许慧芳,副书记濮冰燕,及本科各年级各班学习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外国语学院专业调研会)

会议伊始,张艳萍首先阐述了学院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的复合型创新人才的整体目标,指出本次调研会主要想从三个维度了解大家的想法:第一,对新修订的本科生培养方案的意见;第二,对教师课堂授课内容及授课能力的评价和意见;第三,希望学院在本科生人才培养过程中改进的地方。张磊提出希望大家围绕“畅所欲言”和“真实想法”两个关键词,交流自己关于专业学习的真实想法。

在正式调研阶段,同学们从培养方案的设置、本专业课程安排、辅修需求、理论与实践的衔接等几个角度,提出了专业学习中的困惑与感受。师生在课程体系、师资、培养目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由于学习委员前期对于班级同学都进行了相关方面的调研,使得本次调研会非常有针对性和深入。

随后,参会领导、各研究所负责人对同学们的共性问题给予了回应。张磊围绕“法律+外语”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的课程整体体系、各专业的课程安排统筹规划、课程内容等方面给出了回应。

李国强表示学院会进一步地梳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在教育部框架之内,充分考虑各专业的特点,结合大家发展方向的差异,尽可能地完善科学的培养方案。李书记还指出大家要不忘初心,作为外院学子一定要打好语言文学的基础,同时研习法学知识与技能,向复合型、应用型、涉外型的卓越法律人才发展。

至此,本次专业调研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座谈会,学院深度调研了外国语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问题及同学们的建议与期待,为探寻解决路径提供了明确的方向。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