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笃思励行”培英咖啡时间第十一期:外语学习中的“思”与“行”

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12-2   阅读:
T AAA

11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笃思励行”培英咖啡时间第十一期“外语学习中的思与行”主题座谈在昌平校区逸夫楼举办。外国语学院教授张洪芹与郎克轩、万杰、张宇童、韩思懿等7名本科生进行了与外语学习的思考与行动有关的深入探讨。团委书记许慧芳、副书记濮冰燕参加了本次座谈。

座谈开始,张洪芹结合外国语学院自身特点,对同学们专业的未来发展提出期许。外国语学院学生相比于其他学院学生在外语学习上有着自己得天独厚的优势,可以通过系统地外语学习构建起自己的学习框架,有思想、有目的地学习。座谈会在亲切、轻松的氛围中进行,张洪芹围绕外语学习中的思考与行动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丰富的经验。

在外语学习中的思考方面,张洪芹强调创新在当今大学外语学习中的重要性,作为大学外语专业的学生更是要打破原有初高中英语应试教育的桎梏,树立创新意识。她指出创新意识的树立,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完成的。以英语写作为例,作为创新初学者,应该在平时的写作中不断挖掘自己存在的问题,要有目的性,把弱点当作自己进步的台阶。日常积累也尤为重要,好的写作能力并不是凭空产生的,这依靠自己强大的词汇储备和优美句型的积累。扩大词汇量的方法因人而异,找到适合自己的才是当务之急。学生可以根据一个基础词汇引发多种联系,进而达到更多相关词汇的积累。有了扎实的基本功,才能在语言输出的过程中自由地表达。

随后,张洪芹强调外语学习中必须付出努力。她就同学平时学习的工作量进行要求,学习外语的学生一定不要怕苦怕累,因为语言是学习一切的基础,要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时刻以效率为标准,突破自我。外语学习也不能仅限于语言,要多方涉猎,如经济、历史、哲学、政治,如此才能培养出自己的思辨能力,将语言学习应用在更多的领域里。

最后,张洪芹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她提出外语是一门需要花费时间与精力的学科,要时刻留意各大新闻网站的时事快讯,建立起跨学科的学习与交流。针对自己语法、口语、听力的薄弱点,找到适合自己的解决办法,多与同学、老师沟通,分享自己学习中的所见所闻。值得注意的是外语学习一定要贴合西方语言思维,不能以中文语言习惯进行翻译和写作,培养自己的国际视野,转变思维方式,最终实现跨文化学习无障碍。

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在学校尚学风气的影响下成为涉外法律人才,外语学习是必经道路,在这条漫长的求索之路上,不能忘却本心,要牢记初衷。从外语学习到做人做事,都需要自己一丝不苟,力争完美的态度。身在法大更要心系国家,时刻关心时事要闻,学好外语与法律,为日后服务祖国而时刻准备。

据悉,“笃思励学计划”是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立足“外语+法律”双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实践,通过主题交流,多元督导等环节,汇聚学院教师、辅导员等多元教学力量,将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教育、爱国教育与学业辅导相结合的学生育人创新模式。作为教师与学生进行主题交流的重要平台,“培英咖啡时间”将旨在聚合教师之力,督导学生积极面对学业、就业挑战,培养“中外并蓄、德业兼修”的涉外法律复合型人才。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