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乘英语之风帆,驶法律之远方——第十届法律英语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12-2   阅读:
T AAA

12月1日上午,第十届全国法律英语大赛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李秀云,教务处副处长翟远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院长张清出席活动。我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田力男,LEC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研究会会长、我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法连,华东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余素清,西南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朱元庆,西北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系主任陆永岗,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庭长杨德嘉,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外事委员会主任张宏久,中国行为法学会办公室主任迟秀明,以及我校外国语学院外籍教师Keith Christie等嘉宾参加活动。

李秀云为大会致辞,她代表中国政法大学向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此次法律英语大赛契合全面依法治国、经济全球化、“一带一路”的时代背景,以其特有的思想深度、实践性,为广大优秀学子提供了一个“用英语表达法律观点”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平台,并展现了高校蓬勃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折射出各高校师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借此平台勇敢挑战自我,充分展示自我并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翟远见在致辞中表示,学校一直努力推动涉外人才的供给侧改革,打造立体化公共外语课堂教学体系,丰富“第二课堂”的内容,努力培养优秀的涉外法律人才。大赛对于涉外法治人才的培养,校际间法律英语学科的交流,以及业界和学界的联合,起到了良好的联动效应。

李国强代表主办单位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讲话。他指出全国法律英语大赛不仅促进了学生学习法律英语,而且增进了全国各高校在法律英语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比赛突出语言的工具性特征与法学教育的实践性,有利于用英语更好表达法学思想,有效地实现了二者的和合共进。

本次大赛以“用英语表达你的法律观点”为主题,分为“法律英语论文大赛”和“法律英语演讲大赛”。本届赛事参赛选手分别来自全国64所高校及单位,共有208位在校生及法律人士报名。论文大赛所提交的作品均为用英文撰写的论文或案例分析报告,经过来自多所高校、法律研究及事务单位专家评委的初选和复选,经过大赛组委会复核评选出12篇优秀论文(报告)。

演讲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演讲比赛决赛包括已备演讲环节和问答环节。在已备演讲环节中,选手们选题新颖,富有情感地用流利的英语表达各自的法律观点,同时利用丰富的演讲技巧,使演讲更富感染力。演讲内容紧扣时事热点,充分展现了学校与社会对接、法律与时代的紧密融合的特点。在问答环节中,评委Keith Christie针对各个选手的演讲内容提出了专业性的问题。选手们面对提问,迅速组织语言,思路敏捷,逻辑清晰,进行了积极的回应。

所有选手演讲完毕,评委Keith Christie、杨德嘉法官和张宏久律师先后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评委们对选手的语言素养和比赛发挥予以肯定,同时对每个选手的演讲内容等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

经大赛评委会逐一审议,组委会复核,最终,上海外国语大学肖逸文、谢芊芊获得了全国法律英语大赛“法律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西南政法大学何绮彤、河北大学杨沂明、西北政法大学胡瑞恺、西南政法大学王腾蕊获得二等奖,西南政法大学欧君桐、甘肃政法大学谢颂欣、北京化工大学唐盈、中国政法大学刘冰夷、青海师范大学马丽娜、华东政法大学林小涵获得三等奖;上海政法学院等六所院校获得了本届全国法律英语大赛最佳组织奖。陆永岗、任宏炜、葛静、朱元庆、赵惠妙、孙靖丽、张晓梅、李霞、周莉、刘海虹等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大赛评委为获奖选手及获奖单位颁奖,全体师生合影留念。至此,第十届全国法律英语大赛圆满结束。

全国法律英语大赛以学科竞赛的方式,支持和鼓励学生在学习和实践中将英语与法学有机结合,并以其日益广泛的覆盖面与影响力,逐渐成为我国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和选拔的重要平台。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