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积极落实学校2020党政工作要点,推进学院法治教育新模式发展——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培训工作交流会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3-25   阅读:
T AAA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为了积极响应教育部及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工作安排,落实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中关于加强网络法治教育培训的要求,3月17日、3月20日,继续教育学院线上线下培训部门召开两次视频会议,探讨如何依托学校强大的师资力量和法治教育资源,依托线下培训部门较为成熟的培训经验,依托社会大平台和新的传播技术开展线上法治教育培训工作,以充分发挥“互联网+法治教育”优势,构建学院线上线下协同创新、融合并举的法治教育新模式。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宋乃龙,线上线下培训部门主管院领导副院长张晓琴、副院长李健百,以及相关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宋乃龙主持此次培训交流会。

会上,宋乃龙首先对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中关于加强法治教育培训工作职责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明确要求。随后大家各抒己见,会议就在职法治教育线上、线下融合项目建设的基本情况,线上教育技术支撑、相关线上平台运行特点、新传播方式、程序规范等进行了介绍,并围绕社会线上平台合作、当前遇到的困难及解决办法进行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两次视频会议时长总计近8小时。通过深入交流讨论,大家认识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社会线下法治教育培训活动陷于停滞,对网络教育培训的需求大幅度增长。但是学院现有的网络教育平台,已无法满足社会对多种传播方式、学习模式的多元化需求,学院的法治网络教育资源、种类也还不够丰富,有的内容还不够新,无法满足社会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和相关单位法治教育培训需求。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学院构建线上线下协同创新、融合并举的的法治教育新模式打开了思路,大家对落实好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中对法治教育工作的要求充满了信心。作为“中国法学教育最高学府”——中国政法大学的继续教育学院,学院承担着司法部、全国普法办授予的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落地功能,应该进一步加强与新平台的合作,积极学习新的传播技术,研发积累新线上法治教育培训资源。通过构建学院线上线下协同创新、融合并举的法治教育新模式,既可以满足个人和社会单位足不出户、开展线上学习的需求;又可以通过多种线上传播学习方式,满足不同群体的个性化需求;还能够更好的承担社会服务和法治教育责任,做好普法工作,为国家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