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首届“孔子杯”网络汉语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孔子学院办公室   5-18   阅读:
T AAA

当地时间5月15日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首届“孔子杯”网络汉语演讲比赛圆满结束。因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布大孔院的课程转为线上教学。为了展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学生的学习成果,激发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和兴趣,增进学生对汉语和中华文化的理解,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于2020年4月11日起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首届“孔子杯”网络汉语演讲比赛。学生们根据“天下一家”这个主题进行中文演讲。本届“孔子杯”网络汉语演讲比赛组委会根据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和综合效果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本次比赛同时设一名网络最佳人气奖。

一等奖获得者韩美丽(Antohe Maria)从小就被中国文化吸引,演讲中她穿着一件在美国一家墨西哥夫妇开的商店里买到的汉服,用流利和真挚的话语将这件汉服有趣的来历娓娓道来,表达了不同文化背景下人们相同的热爱和期待,点明了“天下一家”的主题。

二等奖获得者玛宁馨(Ana Marinescu)用一段别出心裁的猫咪汉语配音开头,讲述了曾经在中国求学的美好回忆和自己通过坚持和热爱努力写好汉字的经历。李小琳(Molocea Maria)从“人”这一一撇一捺相互支撑的汉字引申到世界各国只有互相扶持,相互帮助,才能将美好向往变为现实。

三等奖获得者夏言(Tudose Ruxandra)讲述了自己通过汉字独特的象形、会意造字法,以汉字拼图的方式,积少成多,学习汉字的经历。蒂娜(Păduraru Constantina)和白雪(Antonia Aburel)都只学习了七个月汉语,但也有了不俗的表现。蒂娜认为同一个月亮下的各国人民应该拥抱异同,互相尊重,一起战斗,度过疫情。白雪也认为虽然语言不同、种族不同,但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我们有相同的感受,呼吁大家用微笑面对困难,战胜疫情。

最佳人气奖获得者德善(Alexandra Anghel)引用孔子和康德的名言,证明不同国家的人民拥有相同的情感和道德准则,在全球化快速发展的今天,各国尽管偶有吵闹,也要一起努力,共同进退。

(一等奖获得者韩美丽)

(最佳人气奖获得者德善)

七位选手的演讲都十分精彩,见解独到,感情真挚,引起了观众强烈的共鸣。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不仅看到了布大孔院学生们学习汉语的成果,更看到了中国文化对学生们的深刻影响。希望这些学生能化身中罗文化沟通的使者,为中罗两国的友好交流增砖添瓦。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