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6-28   阅读:
T AAA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营造庆祝建党99周年的热烈氛围,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

一、重温党史与新中国史,开展理论专题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学院全体党支部集中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和党史、新中国史,活动采取了在线专题辅导报告、在线“主讲主问”等方式。其中,学院党委书记和支部书记带头畅谈学习心得体会。通过学习,大家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世情国情党情都有了更深刻地认识。

二、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支部通过线上线下双结合模式,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线上,各支部党员在“云端”见面,共同收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大家在收看中都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在这场复杂严峻的历史斗争中经受考验、锤炼意志,更加明确了当前抗击疫情的形势任务以及自己作为党员所肩负的责任与担当。线下,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和现实情况,各支部开展了“治理有我、健康强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鼓励师生党员通过志愿服务等形式,积极参与基层社区治理,为社区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得到了各支部党员们热烈响应,许多党员积极参与社区报到,报名参与所在社区志愿者。大家一致认为,抗击疫情是一项艰巨的任务,需要大家的齐心协力,身为党员,更应当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三、感悟初心与使命,召开组织生活会

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各支部成员纷纷分享了身边的战疫故事,讲述了战疫的切身体会。例如,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国情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吴韵曦参与社区党员先锋岗值勤三个多月,协助社区工作者开展防控工作,经历了不同的时期,应对了不同的状况。本科生党支部党员阿迪拉分享了自己在社区当志愿者协助社区基层干部,为居民收集每日体温、帮他们采购蔬菜以及各类生活用品的经历,谈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的胜利需要举国上下团结一心;党员肖立旭讲述了自己参与社区排查外出返乡人员的经历,社区办公室的老党员们主动承担起排查有疫情严重地区返乡人员的楼栋,将其他相对安全的楼栋留给大学生党员,让他体会到了党员之间的互相关心和爱护。

(党员分享担任志愿者的经历)

四、再上一次党课,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

为做好毕业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养毕业生党员爱国爱党情怀,引导毕业生树立远大理想、建立正确择业观,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与平和的心态顺利度过特殊毕业季,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再上一次党课”主题活动。本科生辅导员、党支部书记齐轲从最近的国际局势出发,结合国内外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支部党员介绍了我国疫情防控工作的优势。她对毕业生表达了期望与要求,告诉毕业生党员们应当充实过好每一天,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为人民谋幸福。通过此次活动,毕业生党员们再次认识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并对未来的学习和工作有了更清醒地认知。

五、重温入党誓词,举办特色庆祝活动

通过线上形式,2017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过了一次集体“政治生日”。尽管因为疫情,支部成员们分散在天涯海角,但通过屏幕相会,久别重逢,别有一番亲切。支部党员一致表示,这样的形式重温入党誓词,不仅充满意义,而且令人难忘。

此外,学院党委正有序开展深入基层座谈调研、讲授专题党课、慰问困难党员等工作。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