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律硕士学院倾情“毕业寄”

来源:法律硕士学院   7-17   阅读:
T AAA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受新冠肺炎的影响,毕业生们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毕业季。在等待了一个学期后,本可返校参加毕业典礼、办理毕业手续、收拾毕业行囊的同学们,再次被突如其来的反弹疫情阻隔在校园外。为了使毕业生离校工作顺利进行,我校法律硕士学院积极行动起来,周密部署,倾情投入,圆满完成了毕业生离校保障服务工作。

学生为本,高度重视。法律硕士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毕业离校工作,党政联席会多次开会专题讨论毕业生离校、行李邮寄等工作方案。学院成立了毕业生物品整理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要求,落实了责任和分工,细化了工作流程。

学院领导带头参与毕业生物品整理邮寄工作,在协调沟通、物品发放、行李整理、运送邮寄等环节,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老师们打趣说:“咱院领导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精心准备,周密细致学院的前期准备工作周密而细致。行政老师和辅导员老师们从7月6日开始全员到岗,在做好毕业生档案归档、筹备毕业典礼等工作的同时,认真策划行李打包、相关材料物品发放等工作方案

在毕业生物品整理打包工作中,行政、辅导员全员报名,专任教师积极、学生志愿者踊跃报名,展示了学院师生的高度热情。学生工作办落实打包人员与毕业生的对接方案,院办公室积极准备防疫、打包所需各种物品,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地开展,全力保证11日开始毕业生行李打包工作的顺利进行。

分工配合,高效推进根据工作方案,法律硕士学院组成了资料收发组、物品打包组、行李寄运组和物品核查组,各个工作组的老师根据需要动态调整。7月11日,各个工作组到位,毕业生物品整理打包工作正式启动。资料收发组接待返校的部分毕业生,发放各种毕业材料和打包物品,收寄学生个人证书等材料,清点归还和赠送的图书等。物品打包组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则来到毕业生宿舍,“打包直播员”开启视频,全程直播,一件一件询问,“这件要吗?”“这个书带吗?”“等一下,这个需要特别包一下”,暖心的话语温暖了视频连线那头的毕业生们。每一箱打包物品均确认登记。物品寄运组协调行李封包、转运和下单投递,做好贵重物品保价登记等,做好物品的寄存。物品核查组负责行李寄送后的核查清查工作,再次到每一个宿舍里进行检查核查,确保每个宿舍里的行李全部寄出,有疑问的物品再次联系同学确认。

行李整理工作还在紧张地进行时,老师们开始不断收到信息,毕业生们已经陆续收到了行李,这令老师们开心无比。经过四天连续奋战,7月14日,法律硕士学院毕业生行李整理工作完成,物品全部打包完毕,顺利寄出。

全情投入,包寄温暖法律硕士学院2020届毕业生共275人,分布在69个宿舍里,要在五日内完成所有的物品整理和寄运工作,可以说时间紧,任务重。法律硕士学院参加毕业生物品整理寄运工作的16名老师、42名学生志愿者,经过四天连续奋战,整理打包寄送行李2200余箱,稳妥、细致、高效地完成了任务。

四天里,一幅幅画面徐徐展开:披星戴月、路途遥远的老师们,每天从早上7点工作到深夜甚至凌晨,第二天早上7点又准时出现在校园里;一些老师一整天顾不上吃饭、喝水,楼上楼下奔跑累得一坐下就能睡着;一些老师连续几日视频沟通,嗓子哑得说不出话来;天气炎热,老师们穿的工作衫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被汗水浸透数次;楼上楼下辗转奔忙的老师们,一天的微信运动步数能到1.6万、1.8万甚至2万步……令人动容的事一桩桩一件件,无不体现了法硕人的精干、高效、团结、奉献。望着贴着学生名签的成堆行李,有老师动情地说:“特殊时期,不能和同学们见面告别,就逐一和你们的行李道个别吧,也算是陪伴着度过最后的校园时光”。这一群人,真可谓是乘风破浪、团结有爱的同事们!

回首,法大有2020届毕业生青春无悔的岁月。展望,远方有法硕学子们繁花似锦的前程。特别的离校方式,特别的毕业寄。我们将爱打包在箱箱行李中,让它们带去学校和学院的深情祝福:祝福所有法硕学子,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