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共建卑尔根孔院中方院长李居迁教授为西挪威应用科技大学博士生授课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9-4   阅读:
T AAA

近日,我校共建挪威卑尔根孔院中方院长李居迁教授为西挪威应用科技大学的博士生教授网络课程,收获热烈反响。

2020年夏,西挪威应用科技大学为教育学博士开设了一门名为“西方国家以外的教育哲学与政策”的英文在线课程。课程主题包括中国古代哲学家与教育家、印度教育思想者、非洲哲人、伊斯兰黄金时代的哲学家等。我校共建卑尔根孔院中方院长李居迁教授负责讲授其中关于中国儒家教育思想和代表性典籍的内容。

据悉,来自中国、日本、菲律宾、印尼、缅甸、加拿大、圭亚那、南非、尼日利亚、波兰、英国、卢森堡和丹麦的教育学博士学生参与了此门课程。此外,部分来自伦敦大学学院、香港教育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的教育学博士学生亦参与了该项课程。

据西挪威应用科技大学教育学博士项目的项目经理称,这是首次出现有这么多学生对一门选修课感兴趣。学校对选修课程人数的规定是不少于7人,而有2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门课程。

该课程广受学生好评。不少学生由衷表达了自己对课程的喜爱:“这门课质量很高、设计巧妙、内容有趣、信息量大、非常多元和包容”!“这门课非常有启发性!我从课堂上了解到我以前未曾关注到的世界各国的哲学家,这增长了我的见识”。

当地媒体《挪威新闻》以“疫情期间在线教学的益处:来自挪威的故事”为题对这门课进行报道。

该课程的顺利举办,是西挪威应用科技大学在非常时期进行线上教育的有力尝试,更是我校共建卑尔根孔院在挪威当地讲授中国先哲思想、传播中华璀璨文化的成功范例。

《挪威新闻》报道原文:http://www.norwaynews.com/benefits-of-shifting-to-online-learning-during-pandemic-a-story-from-norway/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