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参加“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全球决赛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曹瑞红   10-15   阅读:
T AAA

罗马尼亚时间10月12日,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资格赛演讲环节在线上举行。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安明(Chiriac Alexandru-Gabriel)代表罗马尼亚中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安明进行线上命题演讲

受疫情影响,“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全球决赛分别于2020年9月20日、9月28日开启。决赛的各个环节将通过线上“云赛场”的方式举行,这也是“汉语桥”首次在网络上举行。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代表罗马尼亚大学生参加“汉语桥”全球决赛的选手韩美丽(Antohe Maria)也是由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推荐的布加勒斯特大学中文系学生。

罗马尼亚赛区大学生参赛选手韩美丽

原定于今年5月举行的罗马尼亚赛区预选赛最终以网络形式举行,通过各孔院推荐、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线上选拔两个环节,最终角逐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推荐的大学生韩美丽(Antohe Maria)和中学生安明(Chiriac Alexandru-Gabriel),以及锡比乌卢奇安•布拉卡大学孔子学院推荐的德尼萨(Denisa Marina)分别代表罗马尼亚大、中学生参加全球决赛。

据了解,线上比赛对于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来说,无疑是一项巨大的挑战。目前罗马尼亚疫情形势严峻,布大孔院指导老师曹瑞红说,她只能把排练与指导也搬到线上进行。大学生参赛选手韩美丽说:“参加这届‘汉语桥’的经历使我收获了很多跟汉语、中国文化、国情有关的知识,我非常感恩能有这个机会……我还第一次剪辑了视频!我高兴极了。”

“汉语桥”世界中文比赛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是世界各国大、中学生展示汉语水平、中华文化知识及才艺技能的权威性国际赛事,是世界人文交流领域的知名品牌活动,旨在激发各国青年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增强世界对汉语及中华文化的了解。自2002年开赛以来,每年一届,吸引了来自全世界150多个国家,140多万名青年学生参赛。

编辑 王安琪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