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律硕士学院与泰和泰(北京)律师事务所合作签约暨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法律硕士学院  校对 江君娴   11-18   阅读:
T AAA

2020年11月16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与泰和泰(北京)律师事务所合作签约暨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泰和泰(北京)律师事务所举行。法律硕士学院党委书记韩文生、院长许身健、副院长刘智慧、副院长梁敏、私法教研部丁亚琪博士、实践教学部李晓博士、教学科研办主任黄晓慧,泰和泰(北京)律师事务所主任沈志君律师、管委会委员刘汝忠律师及多位律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泰和泰(北京)律师事务所管委会委员、法律硕士学院兼职导师王淑焕律师主持。

泰和泰律师事务所成立于2000年,总所设在四川,拥有逾510位合伙人,1700余名执业律师。对于双方的合作,沈志君表示,泰和泰有敏锐的市场触觉和广大的业务领域,能够为法大学子提供实习实践机会;同时,中国政法大学有着令人瞩目的法学学术研究能力,是法治人才培养的主力军,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够激发出智慧的火花。沈志君谈到,泰和泰律师事务所一直是一家有着浓厚公共情怀的律所,成立了一千万元的公益基金,对优秀学生提供鼓励和支持,目前已在西南政法大学、北京大学设立专项基金,也将进一步启动基金会申请,希望把这种公益传统延伸至法大。最后,沈志君主任衷心地祝愿双方合作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共同为律师行业培养更多的法律人才。

(法律硕士学院与泰和泰(北京)律师事务所合作签约暨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许身健教授代表学院致辞。他表示今年是法律硕士学院建院15周年,作为全国唯一一个专门培养法律硕士的专门学院,学院设立的目的就是培养复合型、应用型的高端法治人才,法学教育的本质是职业教育,这是法学教育工作者应当达成的共识。2017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强调要立德树人,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中国政法大学作为全国政法院校中在法学学科评估中获得A+的学校,更应该承担起培养法治人才的责任,希望法硕学院与泰和泰律所能够携起手来,加强沟通与协作,创新实践教学模式,为法治人才的培养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许身健和沈志君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许身健代表学院向泰和泰律师事务所管委会委员张凌律师授予了教学实践基地挂牌。党委书记韩文生、刘智慧副院长、梁敏副院长分别向沈志君、刘汝忠等九位研究生兼职导师颁发聘书 。

法律硕士学院一直积极开展教学实践基地建设,推进实务专家进课堂以及双导师制等举措落到实处,自2019年培养方案修订以来,法律诊所课程建设也进入实施阶段。学院将不断拓展与法律实务部门的合作范围和层次,真正把实践教学做实做好,形成具有特色的法硕培养模式。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