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泛泛之人 初心璀璨——法学院党委、关工委举办新生党课

来源:法学院  法学院   11-21   阅读:
T AAA

为激励研究生新生党员向老党员学习,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定党的理想信念,更好的治学为人,11月5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举办了一次以老党员、老教授为底色的特殊党课。党课由我校离退休分党委第十一支部、法学院离退休第一支部书记刘金国教授主讲,学校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马华山出席,法学院研究生新生辅导员郭虹以及研究生一年级党员参加。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主持。

刘大炜首先对刘金国教授作为一名60年党龄的老党员在教书育人、做人做学问、推动学校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进行高度的评价。他向参会人员讲述到,刘金国教授是我校前任法理学教研室主任,中国政法大学法理学第一个博士生导师,他的学生桃李遍天下,刘老师为法理学的发展和法理学学科建设都做了大量的贡献。随后刘大炜向研究生新生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的历史、法学院的历史以及法学院离退休的老教授们,他指出,正是这些艰苦奋斗的老党员、老教授为法大一代一代学生的培养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也给我们学生作出了表率。

(法学院党委、关工委举办新生党课)

刘金国发表了题为《泛泛之人,初心璀璨》的讲话,介绍了党的组织观念、党性以及教育年轻的党员如何立德树人的问题。刘金国介绍了我校法学院离退休第一支部年龄大、党龄长、不忘共产党员本色,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的三个特点。他还介绍了支部最具特点的三次党日活动,并对支部的典型人物分四个组进行介绍,凸显了老教授、老党员们良好的品质和党性。

刘大炜对这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赞扬了这些离退休的老党员、老教授对我校和法学院的发展、学生的培养以及科研上面所起的巨大作用。他们是新中国法治建设、发展的建设者、经历者,是法学教育的亲历者。他指出,历史无论对现在还是今后都有特别重要的借鉴意义。了解历史,才能更准确理解现在,预见未来。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向我们学校的老党员多学习、多交流、多取经。学校的老党员、老教授的经验是我们年轻人成长取之不尽的知识源泉!

(与会同学认真聆听)

通过本次党课,同学们在与我校的老党员的交流中增强了爱党爱国的信念,领悟了共产党员这一身份的重要意义,尤其是在遇到人生中的迷茫和困难时,同学们学会了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去应对困难、解决问题,也领悟到了无论何时都应该把党和国家摆在最重要的位置,只有党和国家发展的好,我们才能够生活得好的道理。同时,同学们也从优秀的老党员那里汲取了宝贵的人生经验:在做学术方面,无论环境条件多么艰苦,也要埋头苦干、坚韧不拔;在做人方面,无论是受到多大的挫折和失败,都应该坚持对共产主义的信仰,不忘初心,努力奋斗。这次党课也使大家对今后的学习与人生之路有了更好的了解。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