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政管学院举办“地方层面突发事件应对法律规制需求及其回应” 研讨会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1-9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赵新月)2021年1月5日下午,“北京市突发事件应对修法研究”课题研讨会暨“危机管理前沿论坛(第24期)”,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举行。这次研讨的主题是“地方层面突发事件应对的法律规制需求及其回应”,校内外课题组成员林鸿潮、张永理、翟校义、詹承豫、刘柏志、任弢,北京市应急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单青生、救援协调预案处处长姜波、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综合办干部李丹丹共同参与研讨,政管学院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研讨会。课题负责人李程伟主持本次研讨。

(政管学院举办“地方层面突发事件应对法律规制需求及其回应” 研讨会 摄影吕文静)

研讨会围绕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首都城市风险及其法律规制需求与回应这一主线展开,分别对本次立法草案起草中所涉及到的地方层面突发事件应对立法的法律定位、法理依据,纵向与横向上的法律法规关系及相关衔接,北京市突发事件应对法规修订的创新空间与创新点,应急机构改革背景下综合协调机制的重建,突发事件全生命周期治理等问题,深入进行研讨和讨论,并交流了国家相关立法和修法的动态与信息,明确了下一步研究分工和工作安排。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