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律硕士学院成功召开教职工全体会议暨总结与创新发展大会

来源:法律硕士学院   1-14   阅读:
T AAA

2021年1月9日下午,法律硕士学院召开教职工全体会议暨总结与创新发展大会。法硕学院党委书记韩文生、院长许身健、副院长刘智慧、梁敏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梁敏主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许身健做了法律硕士学院2020年工作报告和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他说,2020年法律硕士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学院发展,继续明确定位,强化特色,深化改革,扩大合作,在全年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学院各项事业仍然取得了较大的发展。他从疫情防控、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工作、国际交流、国内合作、学生工作、文化建设以及开放教育等方面,总结了学院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以及面临的挑战与发展机遇,明确了2021年学院的发展目标。

刘智慧就学院2020年教学科研工作做了总结。她说,今年教学科研工作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出了相应调整,从疫情期间的招生复试、培养方案落实,到论文指导、学生实习和基地建设、诊所课程、师生交流等,都做了大量的调整,她感谢教学科研管理人员付出的努力及辛勤工作。同时,她指出了2021年教学科研工作面临的挑战,希望在全体教师的努力下,学院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更好成绩。

梁敏就法律硕士学院2020年行政工作做了总结。她说,2020年是学院成立15周年,也是学院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年份。学院行政工作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两项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对教学和科研的服务和保障作用,在行政管理、文化宣传、国内合作、国际交流、开放教育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她希望2021年全院教职员工同心共力,开拓进取,再创佳绩。

韩文生就学院党委2020年工作做了总结。他说,2020年,法律硕士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抗美援朝精神;以校党委政治巡察为契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引领学院中心工作。学院党委在疫情防控、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师德师风、团学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他期待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学院党委2021年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教师代表陶乾和黄徐静分别发言。陶乾副教授高度赞扬了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认为学院领导班子工作方向把握精准,工作模式不断创新,各项工作成绩显著,疫情防控工作尤其突出。她还就学院教学科研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黄徐静老师作为行政教师代表,充满感情地回顾了在法律硕士学院工作十年的感受,她非常认同学院领导和同事们为学院发展倾心付出的工作态度和团结有爱的学院氛围。

会议对2020年度模范履行岗位职责和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乌兰、祝远石、丁亚琪3位老师获得“教学贡献奖”;宗婷婷、李琳、张宪3位老师获得“科研贡献奖”;陶乾、石亚淙2位老师获得“优秀教研活动组织奖”;马跃峰、黄徐静、苏宇3位老师获得“管理服务突出贡献奖”;曹慧群老师获得“国际交流突出贡献奖”;刘保玉老师获得“社会服务突出贡献奖”;郎燕峰老师被评为“就业先进个人”;吴瑶老师被评为“新闻宣传先进个人”;黄晓慧、李建红、刘璋、吴荻、王帅、曾茜、张欣欣、陈希、黄健、刘炫麟、徐然、张佳华、赵霞等13位教师被评为“抗疫工作先进个人”;刘保玉、辛崇阳、石亚淙、刘炫麟、黄徐静、郎燕峰、王帅等7位老师被评为“师德考核优秀人员”;刘保玉、辛崇阳、石亚淙、黄徐静、王帅等5位老师被评为“年度考核优秀人员”;学院办公室被评为“新闻宣传先进集体”。

会议颁发了“岳成奖教金”和思源·天明姜明“法律硕士教育科研奖”。辛崇阳老师获得2019年岳成奖教金,刘保玉老师获得2020年岳成奖教金;陶乾、乌兰、吴荻、苏宇、李建红老师获得2019年思源.天明姜明“法律硕士教育科研奖”,梁敏、黄晓慧、苏宇、吴荻老师获得2020年思源·天明姜明“法律硕士教育科研奖”。

岳成奖教金的捐助人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主任岳运生律师在会上致辞。他对获得岳成奖教金的教师表示祝贺,同时,感谢法大对自己的悉心培养,感谢法律硕士学院为社会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他祝愿法律硕士学院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议还颁发了“法律硕士学院突出贡献奖”,以表彰在法律硕士学院长期勤勉工作并作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工。辛崇阳、韩文生、马跃峰、李建红、吴瑶、黄徐静、刘璋等在学院工作十年以上的教职工获得表彰。

自由讨论环节,刘保玉老师和徐然老师先后发言。刘保玉老师表示,2020年学院各项工作成绩显著,尤其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心系教职工,各项工作应对及时。他表示将为提升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水平做出自己的努力。作为新教师代表,徐然老师表示感受到了学院的蒸蒸日上,希望用自己的教学科研成绩助力学院的发展。

大会还设置了联欢环节,欢乐祥和的气氛带动了各位老师,提升了法硕学院的团队精神及和谐向上的学院文化氛围。

最后,许身健作了会议总结。他说,2020年学院面对疫情的巨大挑战,按照上级和学校的要求,全院教职员工积极抗疫,努力工作,取得了不凡的工作成绩。学院充实了教师力量,壮大了队伍,各项工作有声有色,成绩显著。他代表学院感谢老师们对学院发展做出的辛勤努力。同时,他表示,猝不及防的疫情,让每一个人能够更好地审视自己,思考健康、工作、家庭以及生活的本质以及意义。他说,法律硕士学院应代表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教育的水准,也就是全国法硕教育的最高水平。在围绕着这个崇高目标努力奋斗的过程中,每位老师都应当牢记自己肩负的使命。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关键之年,希望法律硕士学院全体师生同心共力、勇担使命,开拓进取,以更高的起点、更高的追求,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推动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